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晋阳湖的沧海桑田里,藏着关于美好生活的梦

房天下  2018-01-23 09:35

[摘要] 如果你是一个外地人,坐在太原的出租车上,跟司机聊起太原哪个区域热,大多数人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你“晋阳湖!这里将来肯定会是富人区。”1月18日,太原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信息网公示了《太原市晋阳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南侧扩湖项目设计》招标公告。南岸,山水城市—以城市生态绿廊的形式将周边群体性的

如果你是一个外地人,坐在太原的出租车上,跟司机聊起太原哪个区域热,大多数人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你“晋阳湖!这里将来肯定会是富人区。”

1月18日,太原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信息网公示了《太原市晋阳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南侧扩湖项目设计》招标公告。从中看到,晋阳湖将在原有南岸基础上向南扩充600米至800米,这意味着晋阳湖的版图将再度扩大。

对于片区而言,这种利好的消息并非次。从路网、配套、再到山湖河一体化……晋阳湖片区正在以超凡的速度刷新着人们对它的认知。

历史的选择:晋阳湖的悄然蝶变

古有“打开灵石口,空出晋阳湖”的传说。历史上的晋阳湖早可上溯至300万年以前,在剧烈的地壳垂直运动中,海水从晋中盆地端口涌入,形成地质史上的晋阳湖。

1

上世纪60年代,位于太原市南端的金胜镇,电厂发电、生活用水量增大,基于扩建的需求,利用牛家营湖,低洼筑修建人工湖,面积4.8平方公里,是华北地区的人工湖,晋阳湖诞生了。

新的起点:2015全面提速的晋阳湖

自2015年11月起,政府斥资 41.66 亿元改造晋阳湖,投资力度之大让人难以想象。从路网、生态、娱乐设施等方面,勾勒出一幅青山绿水的美好画卷,堪比曲江新区、杭州的西湖。

2

如今的晋阳湖,从规划到资源落地不断得到万千关注与宠爱,被誉为太原的“城市会客厅”。区域规划结构为“一心、五核、四区、多廊”,晋阳湖湿地公园将规划四大水岸。

东岸,活力城市—是四大板块中“活力”的全龄段体健运动中心,也是青运会选址奥体的原因,健身、亲子、户外有氧运动、艺术休闲等功能一应俱全。

西岸9363元/平方米[万柏林]西岸134套在售,记忆城市—与西山生态走廊连通,呈现一条生态玉带。目前正在建设占地面积960亩堪比北京“798”的太化遗址公园,总投资4.9亿元。

南岸,山水城市—以城市生态绿廊的形式将周边群体性的旅游资源有效整合,与晋阳湖环湖公园有机相连,打造一个生机盎然的城市生态核心区域。

北岸,梦想城市—将长风商务区、科教文化、商业活动的城市氛围,通过景观水街延续到晋阳湖北岸,未来众多高端写字楼、五星级以上酒店及地标性建筑物将汇聚于此。

3

晋阳湖效果图

随着政府规划的落地,全新的晋阳湖呼之欲出。未来将成为太原的绿色核心和视觉焦点,构建出城市中的原野风光,也将成为人们休闲活动的主要场所。

择址晋阳湖:泰禾关于美好生活的梦

在晴朗的天气,面对湖水来一次自我修行,或瑜伽,或漫步;陪伴孩子成长,抽空还能带着他去湖边垂钓,然后收获满满的温馨回家。宁静悠然的惬意,是金尊府项目打造的初衷,也是择址晋阳湖的泰禾,希望给业主的生活。

4

泰禾太原金尊府效果图

作为进驻晋阳湖的千亿级房企,泰禾正是看中了这里稀缺的景观环境、城市占位以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项目打造过程中,借鉴恭王府“前府后园”的规制布局,汲取宫灯、吉祥地雕、柚木大门等传统建筑元素,营造一种门第尊贵感;同时,汲取北方王室园林与江南名园精髓,打造九州胜景的中式园林景致。

5

泰禾太原金尊府区位图

泰禾太原金尊府,晋阳湖畔140㎡新中式央景大宅,年度压轴加推,恭请收藏。御鉴专线,8918888。

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