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把脉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交通+公园+学校+医院+房企 晋阳湖片区狂拽炫酷到没朋友

楼市把脉员2017-10-20 17:06:40

昨天小姐姐去晋阳湖片区溜达了一圈,本来一圈就下来了,因为实在太美,拧拧的溜达了好几圈,家住晋阳湖片区的各位小主们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会有如此炫酷的规划。好羡慕~~~

   晋阳湖片区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先来说说东岸吧!

晋阳湖片区改造分为四大板块,其中东岸活力城市已初具规模

先来说说晋阳湖公园:晋阳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围绕晋阳湖周边的现状,结合老工业基地搬迁、城中村改造进行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总体规划面积934.8公顷,园林景观面积310.7公顷,形成环湖绿化带。

晋阳湖东岸环湖绿化带

   位于省城西南处的晋源区,曾因城市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便,在六城区中排名最末,“晋源=农村”的印象在太原人心中挥之不去。自从晋源区开启城中村整村改造模式后,其更新速度可谓是一年一个样,现在的晋源区正朝着太原城市会客厅的方向发展,未来潜力不可小觑。

   除了城改,新晋祠路、西寨路、环湖东路、西寨北街、健康西街等在内的一大批晋源区内的主干道、毛细路的修建和改造,更是让全太原人民见证了什么是“晋源速度”。

晋阳湖片区城改重点项目(点击查看大图)

东岸路网也已基本完善

纵向包括:环湖东路、健康西路、西寨路、滨河西路;

横向包括:环湖北路、龙城大街、西寨北街、西寨南街、健康北街、健康南街、蒙山大街、唐城北路等

点击查看大图

晋阳湖片区重点工程:

1.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也将迁址晋源新城,新址在晋源区实验小学南地块。

2.成成中学晋源新校区建设项目拟占地 14.2185公顷,东邻新晋祠路,南邻太原建工集团文广奥体住宅小区,西邻环湖东路,北邻煤运住宅楼区。

3.省儿童医院新址北起龙山大街,南至阳光地产地界,西起规划50米城市主干道,东至规划20米城市支路,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0.07公顷,净用地为16.19公顷。据了解,山西省儿童医院新院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规模800张。项目建成后,将在规模和功能上改善省儿童医院当前医疗服务资源超负荷运转的局面。

4.市人民医院和晋源区人民医院合作共建项目位于晋源区晋祠镇花塔村,它东接晋源新城,北临龙山大街,西依旧晋祠路,南临晋祠公园,于2014年11月27日开工建设,是我省“百日百项”工程和我市“百院兴医”重点项目。项目占地约254余亩,总投资7.33亿元,总建筑面积13.2万余平方米。

5.超高层山西广播电视中心,落址于晋阳湖东岸,成为晋阳湖片区标志性建筑物!山西广播电视中心项目由山西广播电视台建设,规划在晋阳湖环湖东路以东,龙城大街以北。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10815平方米,净用土地面积85493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45080平方米,山西广播电视中心主楼高度约为186米,落成后将成为目前晋阳湖片区点。

6.汾河三期改造工程。工程北起祥云桥南500米,南至晋祠迎宾路南2000米,全长约12公里,汾河三期工程将在奥体中心东侧建设一座奥体平台,平台紧邻奥体中心,与跨滨河西路奥体人行天桥相接。

汾河三期工程

房企(晋阳湖片区主要为高端住宅):

南有西湖北有晋阳湖,太原当下最火的区域非晋阳湖莫属,而晋阳湖片区的换血改造离不开房企们的加入,保利、富力、万科、恒大、绿地、泰禾无一不为晋阳湖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一片片民房变身高楼大厦,各有风情,保利西江月的晋唐文化更是与晋阳湖历史规划完美的契合,紧挨地铁6号线、西寨公园和奥体中心,东西南北向分别为,西寨路、健康西路、西寨南街、西寨北街,滨河西路、龙城大街、环湖东路、晋阳湖公园,区位优势帅到掉渣、搭配上独有的盛唐风情,妥妥地完美。

晋阳湖房企布局图

    而晋阳湖西岸也不甘落后,在晋阳湖四大功能区中,扮演着记忆城市和山水城市的角色,晋阳湖西岸地块,西侧为蒙山景区,南临太化工业遗址公园,东侧就是太原的公园——晋阳湖公园,规划中的西岸未来将成工业文化景观,设置记忆港湾、活力沙滩、大地艺廊等区域。一电厂片区整体为安置房片区,北起南中环以北区域,南至龙城大街西街,西起西环高速,东至旧晋祠路。总用地面积4.37平方公里,建成后,可容纳约13.6万人!(包括22所中小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