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辛苦攒钱买套房 这些风险你要懂

山西市场导报  2017-10-20 07:56

[摘要] 签购房合同注意这些条款

 

签购房合同注意这些条款

1.买卖房合同约定的买卖双方办理各项手续时间,应前后对应一致;2.真实选择房屋的抵押状况,抵押情况和抵押权人要明确,抵押权人不可能为卖方本人;3.明确选择“按揭付款”还是“一次性付款”,明确勾选贷款机构,填写拟贷款金额及贷款批贷金额不足的解决方案。

网上找房,警惕虚假房源

1.当某套房的房价低于同区域均价很多;2.看房平台没有虚假房源的赔偿承诺;3.图片与房源信息对不上;4.房源介绍不体现税费等相关信息。

实地看房这些别忽略

1.观察楼盘的楼间距、楼栋位置、朝向、小区规划等细节;2.是否远离配电站、化粪池等公共配套设施;3.小区周围空地是否有高大建筑影响通风采光;4.关注房子外部,是否有光污染、噪音污染、漏水等。——晴天看房,观察是否有玻璃反射阳光的情形;——暴雨后,考察住宅的防水情况;——在小区周边住上一晚,评估小区噪声程度。

避免户口纠纷

1.了解户籍状况:买房时要求卖方出示户口本并复印保留,通过审查卖方户口本了解卖房家庭的户籍情况;前往公安机关查询交易房屋的户籍情况;2.交易时协商好户口问题,约定违约责任,让卖房预留一笔“户口迁出保证金”,确认房屋内所有人员户口迁出后,买方再返还保证金。

五证不全的房子不能买

五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销售许可证》

五证是证明房屋身份的合法有效证件,也是楼盘开发商具有合法性销售资格的证明。五证齐全才能保证购房者买房后能拿到房产证

签约订房区分定金与订金

1.买房签订《认购书》时,留意写的是定金还是订金。2.订金没有法律效力,常作为“诚意金”出现。当收订金一方违约,只需返还原额。3.定金具有法律效力,当收定金一方违约,定金可双倍返回。

物业交割遵循流程

1.卖方腾空房子后,买卖双方到场;2.买方对附属设施、装修、附赠家电等进行验收;3.卖方结清水、电、宽带、燃气欠费,办理过户;4.物业费结清;5.确认卖方户口是否迁出,买方进行户口迁移;6.领取钥匙、更换门锁;7.最后签物业交割单。

这些情况可以拒绝收房

1.不能出具《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房屋实测面积报告;2 .所交付房屋不是你购买的房屋,结构与原图不符;3.房屋质量不合格、门窗等与合同的约定不相符;4.水电气等附属设施与合同的约定不相符;5.房屋其他项目与合同的约定不相符;6.合同未约定,实际交付面积与原合同误差超3%;7.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居住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