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市把脉员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聚焦”龙城新区:交通大升级之龙城南街(滨河东路-太榆路)

楼市把脉员 2017-08-24 17:15:38

最近龙城南街(滨河东路-太榆路)的施工刷爆了太原人的朋友圈,预示着龙城新区交通路网的进一步完善,龙城新区:东起太榆路、西至滨河东路,北起龙城大街北侧300米,南至南环高速防护林带和武宿机场用地北边界。规划面积约14平方公里。

微信截图_20170824160943_副本_副本.jpg

      龙城南街西起滨河东路,东至太榆路西侧规划路,道路全长约7.3公里,规划红线宽30—4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电力等工程。

      随着交通路网、公园绿地、生活配套设施的恶补短完善,截至目前,保利、碧桂园、星河湾、首开、恒大、富力、龙城天悦等地产巨头已抢滩落户,龙城新区的片区价值逐渐凸显,成为炙手可热的区域。

今天的龙城大街就是昨天的长风街

该片区是采用多层次的开发土地方式,沿龙城大街向南北两侧分别设置公共设施开发带、生活服务带和居住生活带三大功能分区。

      山西大医院、太原五中、中国知网、人民日报山西分社、食品药品监督局、汾酒文化商务区、山西省现代农业研究所、山西省公安厅交警指挥中心、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等重要单位已搬入。


       从规划图可以看出龙城新区陆空交会,机场、铁路、公路环布,环城高速、太长高速、大运高速共同构建起物畅其流、汇通八方的庞大交通网络。

  版图上最醒目的是一条西起滨河东路、东至太榆路的东西大道龙城大街。它是太原继迎泽大街和长风大街之后又一条城市走廊和景观大道,可以这样说,今天的龙城大街就是昨天的长风大街。”

  龙城大道全长7.8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110米,为双向八车道。道路沿线有太茅路、大运路、长治路、唐槐路、马练营路。在终点太榆路设置了全互通的立交,道路主线下穿太榆路,通过环形匝道实现左转向交通。而已经通车的祥云桥,大大缩短了龙城大街与汾西长风商务区、太原行政新中心的距离。

  滨河东路、平阳路、长治路、大运路、体育路等九条主干道依次排列,与主城区相连,其中滨河东路、大运路更是太原市综合交通规划中连接城市南北的快速路,新区内次干道交错排布,龙城南街(在建)、龙城北街贯通东西,规划的公共交通线路辐射全市,1、2、4、5四条地铁线路纵横通过。

龙城新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龙城公园及周边地块城市设计。

龙城新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空间效果示意图

太原市龙城新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汾河入口节点城市设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