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潘石屹:共享办公还处在婴儿期 成功关键是建立管理体系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8-18 00:11

[摘要] 潘石屹最近确实很忙,短短几天时间就马不停蹄地调研了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四个城市,在调研了全国的共享办公市场、走访了杭州、南京等城市之后,8月16日SOHO中国召开了SOHO3Q城市拓展招标会,锁定第一批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和南京,并且公布了拓展合作的具体标准和条件。

潘石屹最近确实很忙,短短几天时间就马不停蹄地调研了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四个城市,在调研了的共享办公市场、走访了杭州、南京等城市之后,8月16日SOHO中国召开了SOHO3Q城市拓展招标会,锁定批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和南京,并且公布了拓展合作的具体标准和条件。

“前几天去杭州参加活动,那里的天气很热,同事劝我穿着短裤去,结果接待我们的都是正装出席,西服革履,搞得很尴尬。下午参加丁磊的一个大型活动,这次特意穿了西服打了领带,到那儿发现丁磊却穿了短裤。”面对媒体的调侃,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毫不避讳自己在着装上总是与别人不合拍。

对着装判断的失误并不意味着对市场也会误判,在房地产行业打拼二十多年的老潘这次的调研,得出一个结论:分享办公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只要市场有了,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到杭州发现空置的房子很多,到南京去空置的房子更多。对于SOHO3Q来说,加工的原材料就有了。”“在二三线城市写字楼和商业项目的空置率能达到40%。如果政府能够下狠心推出房产税,对租赁市场是更大的利好。”看来,老潘对共享办公市场前景是信心满满。

作为SOHO中下的共享办公品牌,SOHO3Q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北京、上海的共享办公空间,拥有19个中心、17000多个座位。但这对于潘石屹来说还仅仅是个开始,“只有几万个座位,不要比谁大,都是在婴儿期。我们的目标是在3到5年内实现30万到50万个座位,这样才有意义”。

“我们将采用租赁的合作模式,用招标的方式进行拓展,像采购土地、钢材一样去采购合适的项目。”潘石屹表示。对于进入哪些城市,潘石屹认为有四项评判标准:一是城市GDP,二是第三产业占GDP的比例,三是人均GDP指标,四是GDP的增长速度。至于对具体项目的具体选择标准,潘石屹表示,“,合作项目的规模要大,面积要在4000平方米以上;第二,保持SOHO中国的一贯风格,合作项目的位置要好,优先考虑城市及地铁周边”。的价值就是把管理系统建立起来,“我们用BIM技术建立起OMS系统,把能源管理、手机信号管理等纳入进来。产品从设计到施工实行标准化”。

“我们的光华路SOHO,有3600个座位,3600个年轻人在一起,找对象都方便。”谈到共享办公的优势,潘石屹认为共享办公不是简单地提供一个办公环境,而是把社交、学习、寻找市场、寻找技术、寻找投资机会等各个方面融合起来,创造更开放、更凝聚人心的办公环境。“我们的服务对象并不一定是中小公司,而是一个开放的、人人平等的‘未来公司’。”SOHO3Q目前已经吸引了如新浪、奔驰、美团、首汽约车、小红书等知名公司,用户来自互联网、科技、创意、文化、金融等各个行业。

“前面有多少座山,有多少条河,还不知道,前面的困难肯定会很多,做生意就是要不断克服困难。只要我们沉下心来,头脑清零了,就一定能做好。”

作为“92派”房地产企业家的代表人物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化25年的拓荒者和见证者,潘石屹这次的共享办公实验可以说是“重建平台再出发”了。与中国房地产报同时创业的潘石屹,在中国房地产报创刊25周年之际,也给中国房地产报送上了祝福:“祝愿中国房地产报越办越好,重建平台再出发,为房地产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