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租赁房屋伪造合同 太原女子抵押诈骗四百万

中国山西   2017-06-19 17:30

[摘要] 为偿还自己的个人债务和支付日常开销,我市女子石某"导演"了一出大戏。她不仅伪造小产权房购房合同抵押借款,还让自己的堂妹严某、男友成某等亲友7人扮演"房主"等角色,配合其抵押借款共计400余万元。近日,石某等8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小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为偿还自己的个人债务和支付日常开销,我市女子石某"导演"了一出大戏。她不仅伪造小产权房购房合同抵押借款,还让自己的堂妹严某、男友成某等亲友7人扮演"房主"等角色,配合其抵押借款共计400余万元。近日,石某等8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小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租来房子扮房主

现在30岁的石某住在小店区。去年4月初,石某因之前做工程欠下几百万元的债务,忙着四处筹钱。经人介绍,石某认识了一家财务公司的业务负责人祝某。祝某表示,他们公司可以做房产抵押借款,但要求先将房子过户,然后腾空房屋、换锁、安排人员居住,才可放款。

石某没房可押,却又急用钱,于是想到伪造购房合同铤而走险。她通过中介,在租住地附近又租了一套小产权房,并交清了一年房租,然后找到做假证的,伪造了购房手续和收据。石某将购房假手续交给祝某并带其看了房。祝某评估房价后,将公司负责人裘某的信息给了石某,让石某联系开发商,把这套房过户到裘某名下。石某随后又联系做假证的,做了一套假的过户手续。随后,石某和裘某签订了借款合同,借款25万元、约定借款期半年,利息一分五。

几天后,石某以同样的手段再次抵押了一套租赁的小产权房,借款25万元。

亲朋配合演"双簧"

除去个月的借款利息和给祝某的“好处费”,石某两次借款后实际上只拿到44万余元,根本不够还债。于是,石某找到堂妹严某“帮忙”。她告诉严某,自己公司有几套房需要过户给祝某,但因为自己和祝某太熟,不好意思收取过户费,想让严某冒充同事,出面具体操作。随后,石某又对祝某说,有朋友也想找其办抵押借款,并找办假证的人冒充借款人,协助严某办理抵押借款手续。

这还不算,石某还找到男友成某,对他说舅舅家有急事需要用钱,但舅舅的个人征信不好,想将两套房过户到她名下办抵押借款,但这样她不好意思收过户费,如果过户到成某名下办理就能捞点好处。成某同意帮忙。在石某授意下,成某冒充房主,骗过了祝某的考察。

此后,石某又发动表妹岳某、朋友张某等人扮演房主,并给几人5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演出费”,帮其办理房产抵押借款。就这样,石某先后租赁了十几套小产权房,并伪造了对应的购房手续,从裘某等4名借款人手中骗走400余万元。今年1月份,石某无法偿还借款本息,借款人去详细调查房产时才发现被骗,随即报警处理。今年4月,石某被捉拿归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