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晋源区三城中村签城改协议 其中两村开拆

中国山西   2017-05-22 07:32

[摘要] 今日(21日)上午9时许,晋源区城改“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暨董茹、金胜、棘针城改签约仪式,董茹、金胜整拆启动仪式,在位于晋阳湖畔的董茹村举行。

今日(21日)上午9时许,晋源区城改“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暨董茹、金胜、棘针城改签约仪式,董茹、金胜整拆启动仪式,在位于晋阳湖畔的董茹村举行。

晋源区四大班子领导,市住建委、城改办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区委区政府所属18个部门、3个镇(街)干部及驻村人员,太原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晋阳湖管理中心,区经投公司、区城改办、公安巡防大队、民兵应急队,今年涉及整拆的董茹、金胜、棘针、北河下、周家庄、东街、西街、南街、北街村两委全体人员,董茹、金胜党员和村民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会。

晋源区政府、区经投公司,金胜镇、罗城街办,董茹、金胜、棘针三村村委会负责人与太原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城改合作协议。

三村

董茹、金胜、棘针——

东临晋阳湖、西接旧晋祠路,呈北、中、南环湖分布,与太化小区、一电小区、省电力工程学院、太原水厂等混杂居住。

其中,棘针——

已于2016年11月28日完成整拆;城改用地258.45亩,规划建设57.7万平米;村民安置商住总量23.08万平米,共需16.24亿元。

董茹村——

今年太原市城改重点村;

现有2050人、710户,宅院数416处,整拆涉及宅基地199.9亩、14.2万平米,公临建企业156处、14.5万平米;

城改用地316.35亩,建设总量80.93万平米,村民安置建设量32.37万平米,共需22.66亿元。

目前,城改用地方案已划定;产权置换补偿方案已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村改居、集体经济改制已完成。

金胜村——

今年太原市城改重点村;

现有 3499人、1118 户,宅院698个;整拆涉宅基地358亩、30.24万平米,公临建共157处、158.4亩。

城改用地约539.1亩,拟建设总量113.63万平米,村民安置商住45.45万平米,共需31.82亿元。

目前,村改居、集体经济改制已完成;按照新政策,结合晋阳湖片区周边城改实际修定的产权置换补偿方案已通过,城改用地手续正办理。

开拆

今日,董茹、金胜整拆正式启动,本报记者康乐现场聚焦——

据悉,动员会后——

动迁、测量、复核、补偿等工作随即展开,工作人员已进村入户。

预计——

整拆,9月初完成。

16村

据悉,晋源区今年——

将在全市率先启动城改并完成周家庄整拆基础上,年内将完成金胜、董茹两村整拆,还将完成北河下、新村、罗城整拆;届时,除冶峪、古寨村外,环晋阳湖周边16个城中村将全部实现整拆。

今年以来,晋源区——

抢抓晋阳湖公园建设及片区环境整治机遇,不断优化城改“招商地图”,举全区之力推动“环湖“”城中村改造;确保了环湖东路、新晋祠路、蒙山大街、环湖北路、冶峪南北街等30条(续建9条、新建21条)道路工程快速推进;同时,辖区晋阳湖湿地公园、青运村、明太原县城、太原植物园等48项省市重点工程相继开建;上述,涉及32个村、惠及10.8万人,晋源区已成为太原市城市建设主战场。

目前——

晋阳湖东岸景观绿化初具规模、绿意盎然,湖体改造稳步推进,村民从“要我拆”向“我要拆”转变。

晋阳湖片区——

“山湖一体、河湖相通、古今交融、自然人文交相辉映”前景跃然眼前,“一水中分、一湖点睛、九水环绕”水韵龙城格局中的“点睛之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