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赵庄整拆启动 本月拟拆完

山西青年报   2017-04-06 09:51

[摘要] 4月5日,太原市尖草坪区赵庄兴龙社区召开城中村改造整村拆除启动大会,推进整村拆除工作。截至下午6时,已有50户居民签订协议。赵庄兴龙社区城改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保东说:“昨晚就有不少村民排队,今天不管忙得多晚都要为居民办完手续。”

4月5日,太原市尖草坪区赵庄兴龙社区召开城中村改造整村拆除启动大会,推进整村拆除工作。截至下午6时,已有50户居民签订协议。赵庄兴龙社区城改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保东说:“昨晚就有不少村民排队,今天不管忙得多晚都要为居民办完手续。”

为期一月

赵庄兴龙社区共有居民482户、1851人,宅基地院落392个,宅基地占地96.42亩,赵庄村总用地941.76亩,133划定443.1亩。这里紧邻太原市大的城郊森林公园,坐拥天然氧吧。

据了解,赵庄村基础设施薄弱,社区内设施设备老化,消防隐患严重。2016年,赵庄被列为全市城中村重点改造村。目前,尖草坪区政府、山西省投资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山西公司和赵庄兴龙社区已签署合作开发协议。

本次整村拆迁范围为赵庄城改用地范围内的小二楼、平房、青年楼、集资楼;城改用地范围内大同路东侧全部建筑物和构筑物;菜地全部建筑物和构筑物。拆迁为期一个月,拟于4月底完成。

两种补偿

该社区拆迁补偿以产权置换为主、货币补偿为辅。居民小二楼按房屋占地面积1:2倍给予平米置换,大套楼房置换356.72平米,小套楼房置换301.67平米,平房按照占地面积1∶1.6倍每套置换面积为236.81平米。同时,社区居民青年楼、集资楼按房产证面积1∶1.5倍给予平米置换;非本社区居民购买多层房屋的按照房产证面积1∶1.3倍给予平米置换。宅基地上其他建筑物、构筑物及附属物不再补偿。

对于货币补偿,居民小二楼大套楼房按356.72平米、小套楼房按301.67平米、平房按236.81平米,每平米补偿4500元。多层住宅房产证面积1.5倍,每平米给予4500元的货币补偿。户籍不在本社区的(包括市民)购买本村村民宅基地房屋的居民,按院内实有建筑面积给予4500元/平方米补偿,多层按房产证面积每平米给予4500元的货币补偿。

拆迁补偿由宅基地证房产证持有人签订补偿协议并结算。

回迁现房

据王保东介绍,自拆迁通告下发后,所有被拆迁户10日内签订拆迁协议并办理拆迁确认单的,给予大套楼房356.72平米、小套楼房301.67平米、平房236.81平米,每平方米500元的奖励。多层按补偿系数总面积每平米奖励500元。30日以后未签订拆迁协议、未办理拆迁确认单的,取消一切奖励。

在回迁安置方面,目前已有6万余平米的回迁安置房建设完成,共508套。现房位于赵庄兴龙苑北小区,期房地块位于摄乐街北。两处均不收取层次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