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贷款时 哪些房子可以作为抵押屋呢

山西晚报  2017-03-29 10:07

[摘要] 买二手房贷款时,如果选择房产担保则需要可以抵押的本地房产,哪些房子可以作为抵押屋呢?

二手房贷款时,如果选择房产担保则需要可以抵押的本地房产,哪些房子可以作为抵押屋呢?

记者从太原市各大银行以及太原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在本地具有大红本或不动产权登记证的房子,是可以用作担保抵押的。但有一部分房产不能作为抵押用,如小产权房,小产权房只有使用权,没有房产证所赋予的所有权。银行自然也不接受抵押贷款;未结清贷款的房子,在次抵押贷款时,银行已经拥有了这所房产的他项权利,法律不允许两家银行获得同一所房屋的他项权;房龄太久、面积过小的二手房,银行对于二手房抵押贷款的条件是苛刻的,一般房龄在20年以上、5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许多银行是不予抵押放贷的;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不允许上市交易,银行同样无法取得他项权利证,不能办理抵押贷款;权属有争议的房子和被依法查封、扣押、监管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的房子,不得抵押;拆迁范围内的房子,已被依法公告列入拆迁范围的房地产不得抵押。

一般专业评估机构在做评估时,都会到现场实地评估。地段是影响房子价格的关键因素,如学区住房、商圈房产,地段好的房子就是能卖出好的价格;修建时间近,近几年才交房房屋,“身价”也是高的时候,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 (不考虑涨价因素),价值也会随之降低;同一小区单元,户型合理、朝向符合心理预期(朝南),要比户型紧凑、其他朝向的房屋价格要高;小区配套设施完善,管理规范,房子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