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房价将保持平稳走势 “去库存”仍为主基调

山西市场导报  2017-03-15 09:57

[摘要] 春节后,省城楼市迟迟未现回暖迹象,楼盘销售人员开始千方百计鼓动准购房者出手。日前,购房者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她今年打算购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主要是原来的房子太小了,加上父母一家5口人住不开,本打算年初出手,看到市场起伏不定,就开始犹豫了。去年房价涨幅不大,今年在各项调控新政的作用下,价格会不会回调呢?

 

春节后,省城楼市迟迟未现回暖迹象,楼盘销售人员开始千方百计鼓动准购房者出手。日前,购房者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她今年打算购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主要是原来的房子太小了,加上父母一家5口人住不开,本打算年初出手,看到市场起伏不定,就开始犹豫了。去年房价涨幅不大,今年在各项调控新政的作用下,价格会不会回调呢?

刘女士所反映的情况,是市民为关注的热点。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去年省城楼市量价齐升

春节后省城楼市始终未现回暖迹象,楼价始终不温不火。在2016年涨声一片的形势下,太原市房价保持基本稳定,因此并未有新的限制性政策出台,全年均价8400元/平方米。

刘女士说:“前几日,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则信息:我省将出台房地产新政,房价将会随之上浮。我的置业顾问也曾明确表态:太原房价绝不会降价的。”

据记者了解,2016年的太原楼市,均价破万元的一线地产商队伍日渐庞大,而本土小型地产项目价格也整体上涨。太原市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产品定位和拿地成本都比原来有较大的提升和抬高。但是老的项目基本没有涨价,涨价的多以新入晋的房企新秀为主。

难道太原的房价只涨不降?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于世玮认为,太原的房价并非只涨不降,根据实际情况,太原楼市目前的主要任务依旧和年初既定目标一样,还是要竭尽全力去库存,这个主基调从来没有改变。销售人员的说法,原因在于楼市迟迟未回暖,销售人员急于通过各种手段催促准购房者出手。

“去库存”仍为主基调

作为供应量和去化量都较大的城市,根据一城一策,太原楼市还是要以去库存为主。去年,太原市土地市场供应面积大幅增加,但成交比例不高,成交面积降幅虽有所收窄,但仍然偏大,需引起重视。

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去库存”是2017年太原房地产市场主要课题之一。随着太原市场的逐步回暖,2017年成交量将持续上浮,上半年新增供应量将不会很大,故上半年库存回落会非常明显。

于世玮认为,我省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仍为主基调。房地产行业库存仍面临高压,“库存去化”在2017年还是重中之重。从层面来看,还原房屋的居住属性、弱化房屋的金融属性以及鼓励自住房、抑制炒房等声音愈来愈大,就此来看,2017年关于“鼓励自住房”的政策利好将会逐步释放,太原楼市在政策总基调下亦会稳定在“去库存”、“鼓励自住”上。

房价将保持平稳走势

住房问题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对老百姓深恶痛绝的市场乱象加强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老百姓而言意义重大。

而对于老百姓为关心的房价,2017年将是品牌开发商竞争激烈的元年,更是群雄逐鹿的一年。随着推盘的项目越来越多,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但是房企入市拿地的成本也会越来越高,改善型需求的客户将有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于世玮分析,我省房地产市场在2017年仍将保持平稳走势,房地产开发投资将保持适度增长,住房保障改革和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住房租赁市场将得到较快发展,有力地拉动商品住房销售和房地产去库存,但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仍然巨大,要和促进人口城镇化有机结合起来,省城太原应着重做好商业和办公用房去库存工作。

此外,从房地产市场整体格局看,市场集中度将继续提升。不同城市不同区域不同企业的房价会有升有降,但总体平稳。同时,人地挂钩政策开始落实,土地政策不会收紧,而是会因城因地有所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