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年省城楼市业绩排行榜出炉

山西晚报   2017-03-02 08:48

[摘要] 经历2016年楼市冰火两重天的洗礼,省城楼市的格局、品牌占有率发生惊天巨变。2月27日,新出炉的房企业绩排名显示,省城房企业绩两级分化显著,恒大、万科两大品牌在太原楼市占据绝对优势,楼市份额合计高达25%。太原楼市竞争的残酷以及其它房企面临的压力可见一斑。

经历2016年楼市冰火两重天的洗礼,省城楼市的格局、品牌占有率发生惊天巨变。2月27日,新出炉的房企业绩排名显示,省城房企业绩两级分化显著,恒大、万科两大品牌在太原楼市占据优势,楼市份额合计高达25%。太原楼市竞争的残酷以及其它房企面临的压力可见一斑。

品牌房企 业绩差异显著

2月27日,山西朗润智业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太原市商品房成交排行榜。万科、恒大、富力毫无悬念地继续稳居品牌销售额、销售面积两大榜单的前三甲,本土房企有三四个品牌进入销售额、销售量排行榜前十榜单。

多年位居前三甲的万科地产,首次跃居榜单榜首,与紧随其后的恒大地产合计商品房市场成交额达170亿元,而在2015年,恒大、万科两大品牌商品房成交业绩合计为123亿元。省城楼市中,市场占有率超过10%的品牌由恒大一枝独秀变为万科、恒大双龙戏珠。同时,多年来与恒大、万科难分仲伯的富力地产,2016年销售业绩未见明显提升,继续保持30多亿元的销售额。省城楼市前三甲中、第二和第三名首次出现显著差距,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3%、10.8%、4.4%。

与此同时,太原楼市“外来和尚好念经”魔咒被打破,上市房企的业绩出现分水岭,上榜本土房企、项目可圈可点。数据显示,销售金额排名前10的房企中,中正地产、山投集团、太原国投三大本土房企位列第5、第8、第10位;因产品精致、营销出彩在国内地产界叱咤风云的融创、碧桂园,2016年在省城楼市首推产品,但两大品牌的表现与行业期待尚有不小差距。而品牌进入太原楼市10年的万达,因为集团内部转型、太原土地储备有限等问题,业绩表现乏善可陈。

业内人士分析称,行业集中度居高不下,意味着品牌竞争更加激烈,没有良好市场口碑的房企在未来面临的压力更大。

领军房企多盘联动单盘出色

早在半个多月之前,省城各房企已开始全力布局备战新一年的开发销售,龙争虎斗势头在所难免。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称,2016年,恒大、万科两大品牌在太原楼市的成功,有着诸多相似之处。两大品牌依靠单体优质产品,积累了大批粉丝,奠定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销售基础。在此基础上,土地储备充沛、项目数量多、营销出手快,成就了全年销售的巨额回报。单盘销售额排行前10榜中,万科有三大项目上榜,恒大有两大项目上榜;这当中太原万科城单盘销售额高达近39亿元,超过许多品牌房企多盘联动的累加业绩。

山西朗润智业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监侯锐分析称,恒大、万科两大品牌规模化布局、单盘突击是许多房企模仿不来的。目前,恒大、万科的项目布局太原城东西南北,几乎每个热点区域均有恒大、万科的楼盘。而每个热点区域之所以成为热点,与两大品牌的营销进驻不无关系。

相比而言,单盘销售业绩突出项目,因为项目少,品牌总销售额排名就会受到影响。比如单盘销售额达21亿元、位居单盘销售额排行榜第二的太原星河湾,品牌仅有一个在售项目,其品牌销售额位于房企销售额排行榜第6。

万科、恒大的影响下,省城楼市的开发销售周期正在缩短,蓄客时间过长的楼盘会错失良机、流失客户,捂盘惜售的状况在太原楼市已荡然无存。2016年,富力、绿地新项目未按计划开盘、品牌无房可卖影响了品牌的全年业绩,这个结果,让两大品牌扼腕叹惜。

标杆房企抢跑突出

尽管在2016年创造了辉煌的战绩,但奔跑在军团的房企并没有丝毫懈怠。

每年一季度是省城楼市的淡季,楼盘多在顺势销售存量房。但今年一季度,万科紫院、万科公园里、恒大城、富力城8号园均在2016年腊月里推出新产品,民俗表演、社火表演、年货节、花灯节等活动充斥在各大售楼处

近日,各房企新一年新项目推进时间表陆续出炉。按照计划,富力地产年内新开盘的纯新项目将超过3个;万科纯新楼盘至少有3个;保利参与的晋阳湖片区改造、北张城中村改造、小王村改造等项目,将在年内启动;绿地太化改造项目、中央广场进入实质开发运营阶段;万国城MOMA的两大绿色建筑项目,将在晋阳湖畔落子发芽。

另外,一大批首次进入太原楼市的房企,在年内大展拳脚。信达地产将在省城迎西建设商业地标;泰禾地产、苏宁置业的项目,将用特色打动人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