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省今年再度发力去库存

山西日报  2017-02-16 07:53

[摘要] 去年我省商品房库存量和消化周期实现“双下降”,销售价格保持总体稳定。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支持农民进城购房,购房可先租后买……2017年我省再度发力去库存,力争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消化周期保持在10个月左右。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力争商品房待售面积消化周期保持在10个月左右

去年我省商品房库存量和消化周期实现“双下降”,销售价格保持总体稳定。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支持农民进城购房,购房可先租后买……2017年我省再度发力去库存,力争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消化周期保持在10个月左右。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2016年全省预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600亿元,同比增长约7%。商品房销售2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6%。截至2016年底,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约1700万平方米,消化周期10.1个月,较上年底缩短3.6个月。

今年我省的去库存工作将着力打通两条通道。一是打通去库存与棚户区改造之间的通道,积极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多方筹集资金,用足用好政策性贷款,通过政府购买房源、搭建平台以供选购的方式,实施棚改货币化安置,加快化解库存。二是打通去库存与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购房之间的通道,农民进城购房后享受子女入学、城镇医疗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的同时,确保其在农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分配权不变。库存较大的市、县要采取对进城农民发放补贴、扩大农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等措施,为农民工进城购房提供支持。

此外,我省还将积极引导房地产企业大户型库存商品房改造为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并适当降低房价。对库存量大的商业、办公用房,改变用途,转为发展旅游、养老等新型地产。研究出台住房租赁政策措施,鼓励房地产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实施先租后买政策,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逐步健全购租并举住房制度

既要去库存,同时也要防泡沫。我省将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监测力度,坚决打击、防范投资投机性购房和恶意炒作房价等行为,通过控制土地供应和商品住房上市节奏,调整优化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达到供需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