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小店区坞城西街、坞城中路违建、临建将整体拆除

山西晚报  2017-02-14 11:07

[摘要] 记者今日探访太原市小店区学府公园片区时发现,坞城西街、坞城中路两侧的上百米联排违建、临建即日将整体拆除。该片区也是今年太原市11个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示范区之一。

记者今日探访太原市小店区学府公园片区时发现,坞城西街、坞城中路两侧的上百米联排违建、临建即日将整体拆除。该片区也是今年太原市11个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示范区之一。

记者走访坞城西街、坞城中路发现,沿街的商铺门面上已写上了大大的“拆”字,商家们或忙着搬迁,或展开降价大甩卖。一家日用品店老板告诉记者,本月18日前附近商铺将搬空。环卫工作人员在一旁组织清洁,避免搬迁中产生过量垃圾,园林部门工作人员正对临街树木进行枝杈修剪。早在2月7日,太原市小店区执法局与坞城街办对该片区21处违建进行了拆除,后续大规模拆除即日展开。

学府公园示范片区东至坞城路,西至体育路,南至学府街,北至长风街,是太原市小店区主要的学校聚集地,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太原市第三十八中学、九一小学、八一小学等学校分布其间。每日接送孩子的车辆将坞城西街、坞城中路街巷堵得水泄不通,临街小吃店产生的油污也时常堵塞雨水进水井。各色培训班、补习班招生广告见缝插针贴于墙上,影响街区整洁。占道摊贩售卖食品质量无法保证,而购买者主要为周边中小学生。

家住坞城西街省委党校宿舍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坞城西街、坞城中路综合整治后,街区面貌应该会有所改观。虽然楼下少了原先的便利店,但总体利大于弊。街边门店拆除后,居民楼少了屏障,希望政府可以为临街居民楼统一设计美观安全的围栏。”

记者从太原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太原市将在4月30日前,创建11个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示范区,将以街巷整治为重点,向周边居民小区延伸。本次示范区建设将从清扫保洁、交通出行、市政设施、户外广告规范、严控摊点摊群、整治私搭乱建等方面入手,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推进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11个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示范区

小店区1个,为学府公园片区——东至坞城路、南至学府街、西至体育路、北至长风街。

迎泽区1个,为桃园片区——东至新建路、南至迎泽大街、西至滨河东路、北至桃园三巷中线。

杏花岭区1个,为山医大二院片区——东至东城巷、南至东华门街、西至五一路、北至小东门街。

尖草坪区1个,为兴华街片区——东至滨河西路、南至兴华街、西至和平路、北至北中环街。

万柏林区2个。其一为南屯苑片区——东至新晋祠路(全线)、南至晋源交界、西至南屯路、北至长风西大街。其二为漪汾苑片区——东至漪兴路、南至漪汾街(全线)、西至千峰北路、北至永乐南街。

晋源区1个,为义井片区——东至新晋祠路,南至南中环桥,西至西中环桥,北至义井东街。

高新区1个,为高新街片区——东至长治路、南至政务大厅、西至平阳路、北至高新区管委会。

经开区1个,为龙盛街片区——东至大昌路、西至大运路。

民营区1个,为经园北路片区——东至东峰路、南至五龙口街、西至经园北路、北至府东街东延。

不锈钢园区1个,为政务大厅街片区——东至钢园路,西至钢园北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