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看、二量、三细化 买到称心二手房

山西晚报   2017-02-08 13:53

[摘要] 立春后,山西大部分城市气温将逐步回升,看房、踩盘的准购房者们又活跃起来。近期,二手房市场并不平静,“中介费虚高?”“二手房量价齐跌?”等消息在朋友圈中被频繁转发。春节小长假期间,本报楼市周刊微信公众号“戎姐看房”后台也有不少粉丝咨询:新年后二手房成交好像变得低迷了,这预示着会降价吗?

立春后,山西大部分城市气温将逐步回升,看房、踩盘的准购房者们又活跃起来。近期,二手房市场并不平静,“中介费虚高?”“二手房量价齐跌?”等消息在朋友圈中被频繁转发。春节小长假期间,本报楼市周刊微信公众号“戎姐看房”后台也有不少粉丝咨询:新年后二手房成交好像变得低迷了,这预示着会降价吗?房屋交易中,购房者应该注意些什么?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太原旧房中介费虚高?

近日,有媒体曝出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介费虚高,仅北京一年就超300亿元体量。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省城购房者普遍认为,在房价上涨周期内,中介费按比例收取会导致中介费也不断上涨,这种涨价较不合理。而在实际操作中,高额的二手房中介费,确实会诱使相关经纪人出现违规操作,损害购房者的利益。

粗略计算,太原成交一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按80万元计算,中介费按总房价款的2.5%计算,一套二手房的房屋中介费用约为2万元。太原房天下二手房集团钟前军解释道:“国外成熟的二手房交易中,中介费一般都是买卖双方承担,分担了压力。但太原买房人不光是中介费,在买卖过程中所有的税费,在法律上需要由卖方承担的税费,现在基本上全部由买方承担。所以,普遍买房人会觉得中介费较高,经济压力比较大。”

有业内人士认为,相比一些发达国家,国内的房价值较高,而收入偏低。虽然二手房中介费率与发达国家相比并不高,相对费率较低,但对于大部分人的收入来说,值却比较高。

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经纪人张芸表示,由于观念等原因,大部分购房者认为房价才是主要的支付消费,中介信息和服务费是零成本、不值钱,大部分购房者更愿意为一套房产支付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但与此同时,大部分购房者希望中介费更低一些。

量价仍以“稳”字当头

连日来,不少一二线城市二手房的上月成交数据相继出炉,数据显示,二手房市场新年后呈现量价齐跌的趋势。太原市场在近一个月来也较为冷清。

1月正值农历新年之际,太原二手房市场交易量较冷,年底至年初市区及三县二手房挂牌量甚少,挂牌均价难现大跌大涨之势,目前楼市整体趋稳。

不过中指研究院分析师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量价微调,新开工小幅下降,投资低速增长”的特点。在需求方面,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受到政策、货币因素的影响,将出现回调;供应方面,鉴于销售回落,新开工意愿或将略显不足;在价格方面,需求回调将导致价格上涨乏力。

购置二手房 弄清这些别吃亏

购置二手房,首先需要核实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这两个证件是确认房源信息重要的凭证之一,不仅要确认证件的真假,还要确认证件上的房源信息是否与真实房源信息一致。与此同时,购房者应该确认房主本人的信息,看房主的身份是否属实,检查卖房者身份证、户口本等,同时确认房主是否为该二手房产的产权所有人,如果还存在其他产权人,房屋的交易还需要得到其他人的确认。核实清楚上述问题,购房者还需提前检查该房产是否有债务纠纷,是否被查封、抵押。

其次,要认真测量房屋面积。不少业主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房本上的面积跟实际建筑面积不同,在自己丈量后发现两个数据出入不小。这种情况下,需要测绘公司丈量,做到严谨。

后,合同要细化。在与原房东谈定交易价格时,需要将总价的包含项都写在合同中,如是否包含车位、地下室,如果包含,注明车位号、地下室号码等具体信息,是否包括室内装修的铲除等问题。如果购置二手房的目的是为了学区购房者可要求注明该房屋是否属于某学校片区,名额有无被占用,如果出现纠纷如何处理等等。

业内人士将以上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的事项总结为一看二量三细化。此外,业内人士还提醒:购置二手房的定金不要交给房产中介,且额度不要超过房屋总价的20%,不要超过50万元。如果由于特殊情况需要支付“足额定金”,购房者可以尽量选择政府提供的资金监管服务,确保购房款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