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禁炒令”已下 炒房将严格受限

山西晚报  2016-12-28 13:53

[摘要]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透露出的经济信号受到各界关注,会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被业内人士称之为 “禁炒令”。而这一行业新闻成为近期人们关注的话题。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透露出的经济信号受到各界关注,会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被业内人士称之为 “禁炒令”。而这一行业新闻成为近期人们关注的话题。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行业主要任务为去库存,稳房价。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房地产行业理所当然也进入了新常态,它意味着房地产行业不可能再现此前数年的快速发展趋势——

炒房者今后需三思

在楼市黄金发展的十几年间,资本推动下,楼市成为资本集中的目标,商品房除了居住属性,更体现出它的金融增值属性。此举造成的结果是:楼价一路上涨、地王频出、部分城市房屋空置率高、工薪阶层买房承受较大经济压力等现象。而当前,房地产市场库存大、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等,也成为楼市发展的畸形产物。

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部分城市开始推出并严格执行限贷、限购政策,同时强化了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在这些综合措施的施力下,房价疯涨的势头被初步遏制住。巩固楼市调控成果,抑制房地产泡沫,强化住房的属性定位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

2017年,全行业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山西世纪朗润经纪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2017年,山西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主要有两点,一是“抑制房地产泡沫”,二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被业内人士称为“住房禁炒令”。其实,抑制房地产泡沫与“住房禁炒令”一样,根本实质就是要弱化投资房产意识,去掉房子的金融增值属性。而具体如何禁止炒房,或许会在2017年有具体措施。

某研究机构总经理牛佩华表示,这有助于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有助于解决居民住房的刚性需求,也有助于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去掉金融属性的房子,才是可踏实居住的房子。

年末太原土地供应多成交少

11月,太原土地市场供应量涨幅度较大,成交量下降却较为明显。从土地市场供应层面来看,11月供应面积47.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80%;计容建筑面积125.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90%。而从成交层面来看,成交土地建筑面积达到2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6%;成交总金额4.81亿元,环比下降84%;楼面价格197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

业内人士分析,各个城市土地市场情况将会继续分化。一线城市土地供应量仍有小幅上涨的可能;二线城市随着商品房库存的消化而恢复到平时的水平,土地市场有可能放量;而像三四线城市,地方政府迫于财政压力有加大供应的需求,但迫于库存压力仍会普遍控制供应。在较大的去化压力下,房企普遍会继续遵循谨慎的拿地策略,因此整体来看还会维持在低位。

粉丝问答:

住房公积金支付物业费咋提取?

近日,有粉丝咨询:公积金可用于支付物业费吗?怎么提取?需要哪些手续?

对此,记者采访了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10月1日起,太原拥有合法产权住房的缴存职工及配偶,可以每年(间隔12个月)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物业费。”

在公积金账户余额范围内,合计可提取额度为:建筑面积×1.6元(太原市住宅平方米物业费月收取标准上限)×12个月(计算结果取整到百位)。比如一套建筑面积为100平方米的房子,每年能提取物业费1920元。如果在2016年12月31日前申请提取,可以在不超过房龄的前提下,按照上述标准合计提取10年(含)以内的物业费,房龄计算到月。

一位缴存职工一年之内,只能以一套住房申请支付物业费提取。提取时,市民应当携带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的原件及A4纸复印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原件。产权人配偶申请应当提供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婚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A4纸复印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原件。申请资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即时办理;需要进一步核查的,自受理申请之日3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