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我省两起土地违法案件

山西日报  2016-12-05 07:53

[摘要] 2014年至2015年,国土资源部先后挂牌督办了8起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其中,涉及山西的有两起,分别是忻州五寨昌茂石油销售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和运城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违法征地、批地案。目前,两起案件均已做出处罚决定,并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

2014年至2015年,国土资源部先后挂牌督办了8起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其中,涉及山西的有两起,分别是忻州五寨昌茂石油销售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和运城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违法征地、批地案。目前,两起案件均已做出处罚决定,并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

在忻州五寨昌茂石油销售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中,五寨昌茂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未经批准,于2015年4月违法占用五寨县前所乡南坪村土地491.76亩(耕地431.48亩)建设仓储油库项目,其中363.74亩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对上述违法占地行为,五寨县国土资源局进行了立案查处,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退还违法占用的土地,没收、拆除地上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并处罚款302.68万元。目前,罚款已全部缴纳,190.76亩土地已恢复耕种条件,没收的地上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已移交给县财政部门,拆除的地上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已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同时,忻州五寨昌茂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涉嫌构成破坏农用地罪,五寨县公安局已对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张爱明刑事拘留。

在运城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违法征地、批地案中,运城民航局(运城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前身)在未依法履行征地报批手续、实施征地公告、听证等法定程序的情况下,于2005年上半年违法征收盐湖区上王村1368.22亩土地。2006年8月,在未办理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供地手续的情况下,运城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责成运城经济开发区土地分局为运城市晋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理了上述土地中287亩土地的国有土地使用证,用途为工业用地。2012年,运城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明造承诺将该宗土地的工业用地变更为住宅用地。2013年6月至10月,运城市关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吉国瑞伪造该宗土地的国有土地使用证,相继办理了“学府名都”项目立项批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2013年3月,运城市关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该宗土地上建设“学府名都”商品房项目,占地262.01亩(耕地256.23亩)。其中,已建成住宅占地147.38亩,其余114.63亩土地未建设,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对上述违法征地、批地行为,运城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已撤销征地的有关协议、决议、纪要等文件,撤销国有土地使用证等证照,涉及的土地已收回,未建设的114.63亩土地已复耕、退回原村集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