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起太原停止新建公租房

山西晚报   2016-11-01 07:48

[摘要] 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下调至20%;普通职工住房公积金连续缴存6个月,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可提取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余额……10月31日,记者从太原 获悉,太原市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实施意见》,将采取放宽 条件,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在本市购房。

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下调至20%;普通职工住房公积金连续缴存6个月,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可提取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余额……10月31日,记者从太原 获悉,太原市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实施意见》,将采取放宽 条件,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在本市购房,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引导房企适当降低房价等措施,加大房地产去库存力度。今年起,太原市将停止新建公租房

门槛更低取消购房限制条件

今后,太原市将进一步放宽 条件,允许在本市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连续就业居住一定年限的农业转移人口在就业地 。优先解决农村学生 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及新生代农民工 问题。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 限制。确保新 居民享有与城镇居民同等义务 、就业、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此外,对具备购房能力的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取消购房限制条件,支持其购买商品住房。房地产库存较大、去库存周期较长的,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一定期限内实施购房补贴

家庭首套房 至20%

太原市将加大对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其中,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下调至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落实房地产交易税收优惠政策,降低居民购房负担。具体为:对个人购买家庭 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2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 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 税。

支持使用公积金用于住房消费

今后,太原市将把灵活就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支付覆盖范围。

此外,进一步支持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用于住房消费,普通职工连续缴存6(含)个月、新参加工作职工连续缴存3(含)个月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可提取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余额。在本市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职工,连续缴存3(含)个月可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租房。

公租房房源可从商品房市场筹集

今年起,太原市将全面停止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太原 明确规定,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可通过商品住房市场筹集。取消实物配建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可根据市场需求申请户型调整。鼓励开发企业转换经营方式,将未售商品住房中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标准的住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房源, 给予一定租金补贴。

今年以前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棚改安置房,可统筹用于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和棚改安置。

此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将由原来的城镇户籍家庭扩大到城镇常住人口家庭,将农业转移人口中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通过提供公共租赁住房或发放租赁补贴保障其基本住房需求。

农业转移人口已 太原市的,按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申请条件申请,未 的,按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条件申请。

与此同时,出台棚改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鼓励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进一步提高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有效减少实物建设总量和市场供给。

对带头 的房企给予融资支持

未来,太原市将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房价。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主动采取打折销售等多种方式促销,适当降低房价。对带头落实国家政策降低房价的,在融资、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鼓励支持。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改进规划设计、完善配套设施、使用绿色环保节能材料,开发附加值高、市场销路好的产品。

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对已供应但未开发的住宅用地或商业经营性用地,转型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体育产业、养老产业等项目用途的开发建设。对在建但尚未销售的商品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条件的前提下,允许企业对户型结构进行优化调整。

此外,对商品房滞销区域, 将加大投入,尽快完善市政和生产生活要素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医院、 、商业等生活服务配套功能,已列入规划的纳入当年或近两年实施计划,抓紧开工建设,满足购房者基本生活需求。

未来, 将合理调控土地供应规模,太原市将减少城中村改造之外的土地供应,新增商品房供地更多由城中村改造用地供应。库存量大、消化周期较长的,库存严重的区域,合理减少或暂停向房地产项目供地。 明确规定,拟出让宗地红线外必须同步规划建设供水、供电、供热、燃气、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不具备条件的,一律不得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