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库存显著 前8月山西销售商品房1001.3万平米

三晋都市报  2016-09-28 07:27

[摘要] 统计资料显示:我国房地产库存已到了亟待化解的关键时刻,任其发展下去不但将严重影响与之相关的60多个行业,还可能危及信贷金融安全,拖累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而我省也把房地产去库存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综合施策、多点发力。

统计资料显示:我国房地产库存已到了亟待化解的关键时刻,任其发展下去不但将严重影响与之相关的60多个行业,还可能危及信贷金融安全,拖累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而我省也把房地产去库存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综合施策、多点发力,9月27日,记者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8月,全省销售商品房1001.3万平方米,去库存压力有所缓解。

为了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我省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副省长为组长的全省化解房地产库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房地产库存数据及变化情况月报制度、房地产去库存工作情况每周一报制度、房地产市场交易日报制度,加强了对全省及各市房地产库存情况的监测分析。同时,省政府提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购房等11条政策措施。出台我省《关于加快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遗留问题的意见》,针对未进行竣工验收备案的房屋、无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的房屋等8类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加快解决房产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促进存量房市场发展。

今年年初,分解下达全省11市房地产去库存目标任务并签订了目标责任状,明确要求朔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不低于50%,大同、阳泉、运城3市不低于20%,太原市不低于5%,其他6市不低于10%。并将化解房地产库存工作纳入对各市及相关部门的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

年初,与各市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明确要求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大同、朔州、阳泉、运城4市不低于80%。截至8月底,全省已实施棚改货币化安置4.66万套,占棚改开工量的29.3%,有效推进了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同时,要求在扶贫移民搬迁、采煤深陷区治理时,尽量采用货币化安置。

今年,我省也允许商品房项目调整或转换用途。对已供应未开发的商品房项目,可转型用于新兴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体育产业、养老产业等跨界地产;对在建但尚未销售的商品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条件的前提下,允许企业对户型结构调整;对已建成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符合条件的可改造为电商用房、“创客空间”等其他用房。比如运城市用“房产+”新模式引导房地产企业开展跨界经营,有效控制了商品房库存。

今年1—8月,全省销售商品房100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4%,超过11.9个百分点。从各市销售面积增幅看,大同市增长189.6%、朔州市增长133.8%、吕梁市增长74.6%、运城市增长72.9%、忻州市增长61.3%、阳泉市增长40.1%、太原市增长31.5%、长治市增长18.8%,均超过序时进度(即规划指标按时间顺序进行的程序);晋中市增长7.2%、临汾市增长0.2%、晋城市下降9.5%,未达序时进度。8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库存)面积1617.2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198.9万平方米,去库存压力有所缓解。

下一步,我省将密切关注国家“去库存”方案及住房制度改革方案制定的情况,为制定我省实施方案做好准备工作。控制和优化市场供应,库存较大的县要严格控制商品房供应规模和节奏,加快完善库存商品房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鼓励和支持住房消费,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贷款发放条件,建立房地产企业购房者收费清单。根据各市房地产市场分化趋势不断加大的特点,要求各市出台库存实施细则,整合各类优惠政策并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