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原小店区北张村村长被指非法占地

中国之声   2016-09-09 07:29

[摘要]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张村的多位村民联名举报原村主任兼支书王艳生,称其存在非法占有村集体土地、重大贪污、受贿等严重问题。据了解,此事件已在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不少村民表示,王艳生的贪腐行为严重损害了全村集体利益,其贪腐金额更是高达数亿。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张村的多位村民联名举报原村主任兼支书王艳生,称其存在非法占有村集体土地、重大贪污、受贿等严重问题。据了解,此事件已在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不少村民表示,王艳生的贪腐行为严重损害了全村集体利益,其贪腐金额更是高达数亿。

作为太原市南部的一个城中村,北张村被誉为太原的“小康村”,近年来,房地产业在这里的快速发展拉动了村子的经济发展。然而,滋生于土地之上的腐败问题却也让村民怨声载道。

北张村村民提供的反映材料显示:王艳生任职期间曾通过私自圈地卖房、与开发商合谋侵吞集体财产、利用职权为其亲属牟利等方式进行违法贪腐行为。

村民反映,2009年太原市小店区南中环街打通时,市政府给北张村“住宅拆迁费、土地补偿费”拨款共计人民币6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为给拆迁积极户的资金,5000万元为拆除费与土地补偿费。而王艳生只把5000万元进了村集体账户,1000万元资金则通过其他渠道装入自己腰包。

据了解,该村还租给财经大学7栋公寓楼和临街7700㎡二层商铺,其中7栋公寓楼,以每年760万元的租金租给财大,租期20年,并给村民发了“证”,但临街二层商铺的年租金80万却不在“证”内。2015年9月17日村民去财大资产处了解此事,资产处的白处长却表示7栋公寓楼和临街商铺财大付20年租金后,权属归财大所有,实际租金与现实收入的差距让村民感到不满。

而体育南路西晋阳街北“文化苑”小区地段,政府初步规划为高新产业开发区。据村民反映,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这里开工建起了5栋高层,占地约80亩,王艳生私自卖出去30亩。

同时,村民反映王艳生存在与开发商合谋侵吞集体财产的违法行为。

据介绍,北张村与千禧集团“共同”开发了锦绣苑小区,千禧集团对外表示分给北张村12000平米的锦绣苑小区门面房王艳生则对村民称只给了7000平米,经过村代表的反映,改为9000平米,其余的3000平米的门面房不知去向。村代表向千禧集团索取欠北张村的6000万元,可千禧集团说已给村长王艳生,6000万元款项去向不明。

而在国强建筑公司和北张村集体所有的183亩土地上开发的锦绣苑小区,建筑时约定国强建筑公司北张村集体按照建筑面积的8、2分成,北张村集体应该分5万多平米的住宅房(人均可分25平米)。然而据村民反映,王艳生私下收取国强建筑公司3000万元,以远低于市场价的2600元/平米卖给国强建筑公司,随后国强建筑公司以4500元/平米的起价出售,给村民造成损失约1亿多元。

与此同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利用职权输送利益也属于村民反映的情况。

据了解,在多项村内开发项目中,王艳生利用职权将其中的输送到其亲属手中。多位村民表示,北张村500亩土地建设所用的混凝土全部由王艳生的妹夫提供,每立方比市场高出40元,高出的40元利润则全部由其妹夫所得。

同时,2009年王艳生伙同王四平在34亩本属于集体土地上建起三栋商住两用大楼--——春天大厦、润东酒店,还有二层商铺,总价值达到4.5亿元,财富全由王艳生及王四平利用职权非法所得。

除此之外,多位村民通过举报材料等其他渠道反映,王艳生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以远低于市场价的租金出租村集体所有的房屋,并在村民及两委都不知晓的情况下,将大量土地、商铺进行非法转让,涉嫌严重贪污和受贿。

有村民向记者表示,王艳生警告村民不要再去告了,有领导保他。为了维护法制正义及自身的合法权益,多位村民联名表示,希望有关部门领导能够高度重视此事件,尽快依法督促相关部门并予以核实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