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原两居房供应吃紧 每平米单价破6冲9

山西晚报   2016-09-07 08:00

[摘要] 两居房作为工薪阶层喜欢的户型,多年来在省城供需两旺。不过,随着楼市及土地行情走涨,省城楼市豪宅商端化,各大楼盘挖空心思开发各种类型的三居房,首次置业者喜欢的刚需两居房供应吃紧。

两居房作为工薪阶层喜欢的户型,多年来在省城供需两旺。不过,随着楼市及土地行情走涨,省城楼市豪宅商端化,各大楼盘挖空心思开发各种类型的三居房,首次置业者喜欢的刚需两居房供应吃紧。

户型实用、总价低的两居房一直是省城楼市供应的主力户型。“100平方米以下、同等面积的户型,两居房比三居房空间更舒展,比一居房功能全,所以两居房一直是刚需置业客户喜欢的户型。但是,随着双限解除、两孩政策放开,以及楼盘开发成本上涨,各楼盘的三居房比例增加,两居房新增供应略显不足。”相关负责人介绍。

数据显示,在2016年省城新入市的项目品牌热盘中,两居户型数仅占到全部户型数的13%。按照超过35%需求比例计算,省城两居户型明显供不应求

在需求稳定的情形下,省城两居新房房源集中在普通项目内,地段基本在省城中环路之外,优质户型非常有限。

数据显示,去年至今开盘的保利梧桐语、万科金域蓝湾、中车国际广场、山投城尚城、富力尚悦居、太原碧桂园、万科紫郡、融创长风壹号8大项目中,累计推出45种户型,但是两居户型仅有7种,三居户型共计26种,四居房共计11种,五居房仅有1种。“从项目定位上看,万科金域蓝湾、太原碧桂园、万科紫郡、融创长风壹号属于改善性需求的高端项目,单价均超过了12000元/平方米,这样的项目配建空间逼仄的两居房不搭。”思源地产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分析称,今年新上市的项目高端化豪宅化明显,除了二孩、双限政策带来的三居房需求增大之外,开发商拿地、金融成本提高,也是促成两居房供应缩水的原因。

思源地产经纪发布的户型调查数据报告显示,省城在售楼盘有两居房供应的项目,地段基本处于中环路之外,两居房价格区间在6200元至9000元/平方米之间。而这个价格水准,却是多数置业家庭能够承受的价格范围。“地段、楼盘、价格是影响业主出手置业的主要因素,此外户型结构也非常重要。”保利梧桐语置业顾问小朱称,为了销售业绩,省城中高端楼盘对小三居、大三居设计特别上心,而四居房客户定位为高端客户,设计要少而精。两居房属于丰富户型结构的产品,户型不错的两居房非常少见。

今年入市的纯新项目中,保利梧桐语有89平方米、90平方米与93平方米三种两居户型;中车国际广场有两种两居户型,富力尚悦居、山投城尚城两大新盘的两居户型各有一种。这些两居户型中,结构多为窗户全朝南的中间户,而南北通透的两居房在省城楼市中是非常稀缺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