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开工建设3800套安置房启动4个城中村改造

山西晚报  2016-08-25 11:53

[摘要] 今日,太原市迎泽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迎泽区将重点推进提高保障救助标准、启动郝家沟等4个城中村改造等十大惠民实事。 迎泽区确定的2016年十大惠民实事具体为: 1、提高保障救助标准:家庭月人均收入…

今日,太原市迎泽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迎泽区将重点推进提高保障救助标准、启动郝家沟等4个城中村改造等十大惠民实事。

迎泽区确定的2016年十大惠民实事具体为:

1、提高保障救助标准:家庭月人均收入高于低保标准1倍、低于2倍的低收入人群医疗救助封顶线由2万元提高到3万元;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例提高5%-10%,高达到90%;一、二级残疾人护理补贴和生活补贴由每人每年600元提高到720元。

2、开展适宜护理上门服务:开展静脉采血、外伤小换药、伤口拆线、导尿、无创血压监测、血糖测定、配药、常规心电图检查等8项适宜护理项目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方便。

3、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启动36中、37中、39中3所学校改扩建,新增学位2700个;新建1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120个;打造9个“智慧教室”,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

4、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启动1所区级公办养老机构建设,新建15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17个社区(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多元化养老服务。

5、推进城中村改造和采煤沉陷区治理:启动店坡、马庄、松庄、郝家沟4个村的城中村改造,推进新沟、水峪采煤沉陷区治理,改善提升城中村和农村居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

6、实施棚户区改造:实施民政园等棚户区回迁安置房建设,启动东五龙口铁路宿舍38号院、和平市场等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开工建设安置房3800套,建成1400套左右。

7、改善环境质量:拆除分散燃煤锅炉96台,完成12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为城中村、棚户区和农村居民置换洁净煤2.5万吨,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8、提升小街巷和老旧片区宜居品质:高标准整治上马街、旧城街、羊市街等19条背街小巷和文源巷、桃园三巷2个片区,为全区人民创造更加宜居的环境。

9、缓解停车难、如厕难问题:新建1500个公共停车位,在人员密集场所新建5个水冲式公厕,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如厕难问题。

10、增建公共休闲健身场所:新建5个小游园、5个街头小绿地和26处社区全民健身场所,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健身场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