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贷款能提前还吗? 一起来了解一下

山西经济日报  2016-08-10 11:55

[摘要] 在省城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女士致电本报编辑部说,8年前,单位团购房,由于经济比较紧张,选择了贷款买房。时至今日,随着家庭收入越来越高,觉得支付银行利息不划算,想提前还清房贷。不知道能否提前还贷?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在省城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女士致电本报编辑部说,8年前,单位团购房,由于经济比较紧张,选择了贷款买房。时至今日,随着家庭收入越来越高,觉得支付银行利息不划算,想提前还清房贷。不知道能否提前还贷?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到,购房贷款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商业银行贷款,另一种是公积金贷款。这两种贷款都可以提前还款,只是提前还商业银行的房贷需支付违约金

桃园路的一家商业银行负责人说,贷款人如果是向商业银行办理的房贷,想要提前还款,需要到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并支付相应违约金。为此,选择提前还贷还是按照贷款合同继续按揭,视业主具体情况而定,并非提前还贷就能划算。

提前还贷流程有哪些呢?目前,商业银行的个人房贷客户均可通过个人网上银行完成提前还款。首先需要客户本人登录个人网上银行进行提前部分还款或提前全部还款的申请,随后由贷款经理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客户即可通过个人网上银行进行还款转账。

公积金贷款的市民而言,借款人若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则无需支付违约金。不过,在提前还款前,应提前向贷款行提出申请,并按照银行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待审批通过后即可办理还款手续。

本报记者 王秀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