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原贷款利率达低水平 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4.8%

山西晚报   2016-06-29 07:59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太原市各大楼盘发现,目前太原的银行贷款利率几近历史低水平。准备购置刚需房、改善房的家庭,用足贷款买房较为划算。

近日,记者走访太原市各大楼盘发现,目前太原的银行贷款利率几近历史低水平。准备购置刚需房改善房的家庭,用足贷款买房较为划算。业内人士建议,首次置业者房贷月供建议不要超过月收入50%,改善型置业者的月供额度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20%。

太原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4.8%

据融360新的房贷数据显示,近期部分城市楼市持续火热,调控声四起,但是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仍然降至4.49%,环比上月4.52%的平均利率,继续下降0.03%,创下历史新低。而目前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为4.9%。

近日,记者咨询了太原各大银行的个贷部门后获悉,发现太原某股份制银行执行的利率为目前低利率——9折,执行利率为4.41%,首付为两成。据融360房贷数据统计,其中4月份时,太原平均利率为4.84%,而到了5月份,这一数据环比下跌0.04%,下探到4.8%。

中信银行个人信贷部市场营销部王珏表示,目前,太原市场的基本情况是:大部分都能首付两成,贷款利率做到九折优惠,只要无记录、没有未还完的贷款,便可以申请办理。如果客户本身就是银行的VIP客户,还可以申请更多优惠。虽然各家银行的执行标准不尽相同,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一水平是多年来买房贷款政策松的时期。

低利率时代更适合贷款买房

太原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4.8%,相比不少城市4.0%-4.5%的数据来看,虽然算是“高冷”城市,但仍为老百姓购置房产节省了利息成本支出。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打算生二孩的普通家庭,一方面,家庭人口增多需要提前购置大房;另一方面,在低利率的时代,买房不仅可以使资产保值增值,也能利用低利率政策减少购房成本支出。记者计算发现,目前给房贷利率打9折后仅为4.41%,贷款50万元,贷30年的话,月供仅需要2507元,比9.5折每月少还73元,30年可以少还2.6万余元。

例如,太原市市民张先生在迎泽区某小区有一套两居室,80平方米;二孩政策放开后,张先生与妻子想再生一个孩子,考虑换房。张先生看中了同一小区的一套三居室,123平方米。张先生将原先的房子以总价80万元卖出,又以5成首付、20年贷款的方式买下了这套总价为120万元的三居室。

张先生用公积金贷款的方式换了这套新房,如按照2015年3月4%的公积金基准利率计算,每月月供为3636元,利息总额达272611.67元,而按新的公积金基准利率3.25%计算,张先生每月月供为3403元,利息总额216761.9元。不仅每月省了233元,利息总额更是少了55850元。

合理调整负债水平

业内人士介绍,在低利率时代,我们都面临着如何投资理财以抗击通胀的问题,在一线城市房产的投资与金融属性会逐渐超越其基本的居住属性。不论是手中仅有20万-30万元的首次置业者,还是有高达上百万元流动资金的高净值用户,一线城市房产都是他们眼中稳妥的投资产品。而在太原这样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几乎无泡沫,由于地价、建安成本等逐年上升,目前房价仍处于上升通道,越来越多的客户将资金的大部分用于购置物业。

王珏表示,低利率时代个人贷款买房的成本进一步降低,负债的适当增加是无可厚非的。但是、购房者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收入、年龄、抗风险能力而调整负债情况。

对于首次置业的刚需买家,在不超过月收入50%的前提下,可以尽可能高地提高负债,用未来的钱买今天的房子:“大部分刚需买家较为年轻,未来收入上涨的空间比较大。”现在向银行贷款买房看似背负较高的贷款,其实对大部分人来说风险是可控的。

对于家庭年收入较高、除房产之外尚有部分闲置资金用于投资的购房者,王珏建议对方不要盲目贷款买房提升杠杆:“对于有一套以上房产用于投资的家庭来说,月供扣去每月的租金收入,便是每月的实际还款数。”他建议实际还款数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20%,以保证在稳健投资的同时不至于明显降低家庭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