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首座地铁建设 利好沿线新老楼盘

山西晚报  2016-05-20 13:02

[摘要] 备受瞩目的太原地铁2号线,今年3月15日正式开工。这条南起人民南路站,北至西涧河站,全长23.38公里的太原首条地铁线,由南至北将太原市汾东新区、龙城大街、长风亲贤商圈、南内环电子街、迎泽大街大南门商圈、府西街政务中心、万达广场商圈、尖草坪老城区等太原繁华区、地理名片串成一线,在缓解太原核心城区交通压力的同......

备受瞩目的太原地铁2号线,今年3月15日正式开工。这条南起人民南路站,北至西涧河站,全长23.38公里的太原首条地铁线,由南至北将太原市汾东新区、龙城大街、长风亲贤商圈、南内环电子街、迎泽大街大南门商圈、府西街政务中心、万达广场商圈、尖草坪老城区等太原繁华区、地理名片串成一线,在缓解太原核心城区交通压力的同时,也拉近了小店汾东、龙城大街与北城的距离,沿线为数不多的楼盘由此也火了一把。

A 地铁开通 利好沿线楼市

5月18日上午,太原城南地铁建设嘉节站,外围被2米高的蓝色施工板挡着,不时有大型施工车驶入工地轰鸣作业。与泥浆一片、噪音嘈杂的工地相隔不足200米的地方,即是龙城大街鳞次栉比、高耸挺拔的多个在建楼盘

按照2号地铁线的设计,地铁2号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考虑到地下进站上下客时间,平均运行速度为每30至35公里。按照这样的时速计算,从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人民南路站至涧河站,约需40;从龙城大街嘉节站去往迎泽大街,需要20。而目前上下班高峰时段,沿滨河东路从龙城大街去往迎泽大街的需要40至1个。“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地铁一直以来都是拉动置业的重要因素。”保利·香槟国际的置业顾问介绍,以北京为例,地铁修到哪里,房价涨到哪里。原因是靠近地铁的楼盘业主交通及时间成本大大降低,即能避开繁华城区人口密集带来的治安、卫生、嗓音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又能轻松乐享每个城市中心的别样繁华。保利·香槟国际正是依托地铁利好,成为竞争激烈的龙城大街片区少数几个代表楼盘。

小区绿树成荫、整洁宽阔的新建商品房小区相比,遍布在省城城市中心的大片老旧居民区配套落后、物业管理差、停车位紧张,但考虑到交通和时间成本,相当一部分业主宁可蜗居在老房子内,也不愿轻易迁居到城市新中心。靠近地铁线的楼盘无疑解决了改善型置业业主的所有顾虑。

正因如此,早在2009年太原市启动轨道交通建设开始,炒作地铁概念的楼盘就络绎不绝,每次政府发布地铁建设进展,地铁房概念就尘嚣直上。但事实上,省城真正称得上地铁楼盘的项目并不多。以正在建设的南北向2号地铁线为例,除了与其交错的人民南路、龙城大街、胜利街、北中环路周边有正规楼盘之外,南中环街、长风街、亲贤街、南内环街、迎泽大街、府西街、北大街等绵延十几公里的地方,新老社区早已见缝插针,无房可卖。这些靠近地铁线的楼盘与同区域的其它项目相比,销售更具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