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城住房租赁市场将有何变局?

山西经济日报  2016-05-11 09:54

[摘要] 5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措施,推进新型城镇化满足群众住房需求。会议共推出四项举措,分别从房源、公租房货币化补贴、税收优惠以及市场规范方面,给予住房租赁市场支持。

  • 图为租房者正在省城一家房屋中介的展板上寻找合适的房源。 话要租,但中介告诉他该房屋已经租出去,不过可以帮他留意别的房源。就这样,小杨留下了自己的电话,以后每天都能接到好几个看房电话的骚扰。
    针对小杨遭遇的这种情况,记者在采访太原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苏主任时,得到了正在制定可操作、能落实的具体措施的回复。苏主任说:“关于怎么样规范房源信息的发布问题,我们要求,今后中介机构在房源信息发布前要经委托人同意,同时还要到当地房管部门进行房源信息核验后才可以发布。中介机构不得以虚假的信息、虚假的价格进行‘钓鱼’。你一打电话查询的时候,说这个房子被别人租走了,之后把你电话记下来给你推荐别的房子,说是服务,其实就是骚扰。”
    不仅如此,为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新政也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新建中小户型为主的租赁住房。二是允许将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三是允许将现有的住房按照安全、舒适、便利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但是不得改变原有的防火分区、安全疏散和防火分隔等设施。
    与此同时,新政还出台相应奖励政策,对依法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包括个人,将给予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苏主任认为,税收优惠对住房租赁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政策大礼包,行业发展将由此进入快车道。随着新政的逐步落实,今后,省城的住房租赁市场将越来越规范。

    本报记者 王波 实习生 赵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