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教育地产”高价坚冰暂未融 买家持观望或弃买态度

太原日报  2016-03-04 08:48

[摘要] “教育地产”还买不买?2月29日,记者从省城多家二手房中介市场了解到,尽管今年幼升小政策可能有变,但目前“教育地产”价格未见下落。

教育部拟推行“多校划片”的消息不胫而走,旨在消减“教育地产”优势的这一举措在家长们看来,意味着“即便买了热点学校周边的房子,也不一定进得了热点学校。”既然如此,“教育地产”价格是否有松动?“教育地产”还买不买?2月29日,记者从省城多家二手房中介市场了解到,尽管今年幼升小政策可能有变,但目前“教育地产”价格未见下落。

由国家工商总局出台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中明确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该规定施行已有一个月时间。2月29日上午,在位于旱西关街一家房产中介公司门前的楼产讯息墙上,不见以往常见的“教育地产”三个醒目大字,代之呈现的是楼盘、售价等房源基础信息。在这家店内,得知记者“想了解一下学校附近房子”的来意,工作人员熟练地回应“是想了解上新建路小学的教育地产吧?”“我们店里有几套房源,但是,价格近并没有下滑的趋势。”这位坐在电脑跟前的工作人员都没翻看电脑就脱口而出,其中一套是76平方米,售价90万元,是1995年的房子,有大红本;另一套是75平方米,售价85万元,一层,也有大红本。“价格就是这样,近没变化,教育地产的房源并不多。”工作人员虽然也听说今年幼升小政策有可能有变化,但“教育地产”高价并没有松动。

在旱西关街另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业务员介绍说,前几天刚卖了一套“教育地产”。“虽然今年幼儿园升小学入学政策有点不稳定,但该买的还是会买,毕竟‘教育地产挨着好学校近,近来卖家报价没有降,价格浮动空间很小。”这位业务员翻了翻密密麻麻的工作笔记,“按照往常,对口新建路小学的房源有3套,94平方米,115万元,卖家可浮动2万元,低113万元出;75.48平方米的另一套,售价83万元;还有一处47平方米,53万元。”“既然入学政策可能有变,那就不能指望买‘教育地产了,多校划片让孩子多了一个上热点小学的机会。”

家住我市漪汾街的周女士虽然邻近一所热点小学,但是按照去年划片入学却不在那所学校的学区,她也曾打算买一套教育地产。但是,教育部“多校划片”新政出台后,她开始冷静了几分:“可能不再单校划片,意味着学生入读小学从一对一变成一对多,这样‘教育地产’的功能减弱,就不必非买不可了,毕竟孩子上热点学校的几率增加了。”像周女士一样,“多校划片”背景下,不少家长选择了干脆放弃买“教育地产”,有的则持观望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