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推进安居工程我省将建21.2万套保障住房

山西市场导报   2016-03-01 15:57

[摘要] 2016年,全省计划开工保障性住房21.2万套,完成投资500亿元……近日,省住建厅消息称,今年我省将以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为抓手,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拓宽改造资金筹集渠道、加快实现公租房货币化,全面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

 

2016年,全省计划开工保障性住房21.2万套,完成投资500亿元……近日,省住建厅消息称,今年我省将以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为抓手,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拓宽改造资金筹集渠道、加快实现公租房货币化,全面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采取发放货币补贴、政府统一购买和居民自愿购买商品房等形式,确保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市要达到80%以上。在完成7.5万户城中村改造任务的同时,将棚改政策支持范围扩大到重点镇,进一步加强重点镇棚户区改造工作,努力提升重点镇的居住环境质量;多渠道筹集改造资金。省住建厅有关人士表示,做好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资金是首要问题。今年我省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将棚户区改造资金纳入各级政府预算安排,地方债券要优先用于棚户区改造。
   同时积极对接国开行、农发行,发挥好省安投公司的融资作用,尽快形成稳定的融资渠道。还将全面启动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工作,探索建立棚改基金,推行PPP 合作模式,鼓励社会机构和民间资本积极参与棚户区改造,有效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加快实现公租房货币化。据介绍,今后我省将按照国家要求,原则上不再新建公共租赁住房,而是通过购买和长期租赁存量商品住房作为公租房房源。同时,把公租房的保障范围由城镇户籍家庭扩大到城镇常住人口家庭,在建公租房要加快建设进度,让住房困难群众早日搬入新居。

新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