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依然艰巨

三晋都市报   2016-02-27 07:55

[摘要] 2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16年首月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至25个,占比超过30%。在政策组合拳的作用下,二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效果也正逐渐显现。

  •  

  •  

  •  

  • 2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16年首月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至25个,占比超过30%。在政策组合拳的作用下,二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效果也正逐渐显现。
        数据显示,房价涨幅高的城市仍是领涨房价14个月之久的深圳,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52.7%。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从同比涨幅看,一线城市住宅价格上涨尤其明显。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一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都高于20%,远高于二线城市1%左右的同比平均涨幅。
        专家认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之所以表现亢奋,与可售房源不足有密切关系。、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住宅存销比均落至10个月以下,上海和深圳分别为7个月,北京和广州为10个月。
        截至2016年1月底,、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减少0.9%,同比减少4.7%。其中有23个城市库存出现同比下跌,占比近七成。
        新年伊始,从中央到地方,楼市去库存政策继续发力,降低不限购城市房贷首付比例,将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统一上调,调降房产交易契税、营业税等。与中央政策相呼应,各地也密集推出地方性的“去库存”政策,包括降低税费,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回购商品房作为保障房,实施房地产供给侧改革等。
        专家认为,2016年以来一系列新政策将对,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战略提供更大的支持。但分城市看,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同比增幅分别为-12.9%、-3.9 和-0.8%。“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效果远远不及一二线城市。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后续补库存的迫切程度将加大,否则将加快房价上涨的节奏。而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任务依然艰巨。”
        国家统计局数据亦显示,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房价同比仍在下降。1月份同比跌幅大的三个城市是广东湛江、安徽蚌埠和湖北襄阳,房价跌幅都超过3.5%。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称,三四线城市受库存去化周期过高的影响,房价难以大涨,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仍较大。
        展望后市,业内普遍认为二线城市将开始突围,成为2016去库存的主战场。
        上海一大型房企高管表示,当前一线城市房价高企,正逐渐偏离居民购买力,销量高位运行难以持续。而二线城市住宅存销比下降明显,去库存压力正在积极释放。“我们今年要主打二线城市返乡置业需求。”
        以二线城市的安徽省会合肥为例,目前该市商品住宅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由于部分区域需求旺盛,开发商甚至将个别楼盘的房子与车位绑定销售。中指研究院新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初,合肥多个区域出现“抢房热潮”,1月份合肥住房均价首次突破900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