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居住条件改善 山西城镇居民人均住房29.3平方米

山西日报  2016-01-12 07:16

[摘要] 城乡居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居住环境不断优化。

1月1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获悉,该部门发布的新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全省城镇居民期末拥有住房面积为人均29.3平方米,农村居民期末拥有住房面积为人均32.9平方米,较2013年分别增加1.5平方米和1.0平方米,城乡居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居住环境不断优化。

居住环境的改善,居民收入增长是首要原因。数据显示,2014年山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809元,比上年增加860元,增长10.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069元,比上年增加1811元,增长8.1%。

从调查的八大类居住空间样式看,城镇居民以二居室、三居室为主,农村居民以单栋房为主,但仍有部分调查户在一居室单元、筒子楼或连片平房中居住。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子女婚嫁,部分二居室、小面积的居民居住条件需改善,加之外地务工人员随迁入住等需求,刚需型和改善型需求仍是目前主流。针对这种情况,我省继续加大保障房建设,努力帮助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山西2014年新开工城镇保障性住房23.26万套,其中棚户区17.37万套;基本建成21.02万套,完成投资528.05亿元,均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

我省在解决居民住房问题的同时,不断加强相关居住生活设施的建设,如农村住宅外道路、管道供水、饮用水等。调查显示:2014年农村居民调查户中住宅外道路为水泥或柏油路面占85.5%,管道供水入户占79.3%,饮用水为净化处理的自来水占38.8%,农村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居住环境不断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