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改善型置业需求增多 太原楼市迎接"二孩时代"

山西经济日报   2015-12-04 07:29

[摘要] 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后,生二胎的家庭住房状况改善成为必然,这对未来改善型住房项目来讲是利好消息。

张波(化名)是省城一家私营企业的老板,提起“全面二孩”政策,张波不再淡定,他表示:“我和妻子都不是独生子女,已经有一个2岁的儿子,以前觉得一个孩子总是有点孤单,按照老家的传统,一定要儿女双全,这不,我们早就想再要一个女孩,凑足一个‘好’字。这下‘全面二孩’政策出台,我们真是太高兴了。这几天就着手准备换房子了,到时候老人可以帮着照看孩子,我们照顾老人也方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部分打算要二胎的家庭开始咨询小房换大房,关注大户型楼盘。“全面二孩”政策一石激起千层浪,购房置业也成为大伙儿热议的话题。新政出台,对于省城楼市的影响几何?11月29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1 全面二孩为楼市注入兴奋剂

“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太原市南中环街一处知名楼盘的销售经理张军表示,受我国老龄化和过去独生子女政策的影响,房地产市场需求必然会收缩。全面二孩政策对楼市利好,人口多了,首当其冲的是人们对于改善性住房的需求。大户型和的房价未来肯定会水涨船高。短期内对楼市的刺激不会特别明显,需要至少等几年以后,后期对楼市的利好效应才会显现。

张军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楼盘的广告设计也将结合‘全面二孩’主题,这将成为楼市近期以及今后的一个热点。目前市场对大户型的需求不是很强,之前我们的大户型开盘,销售情况并不好。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反而来了不少人咨询大户型。”

张经理表示,11月19日,我省全面取消限购,成为继甘肃、四川、安徽后,又一明文取消限购的省份。太原市早在去年8月4日就正式取消限购。然而从太原市取消限购后一年多的销售情况来看,政策的预期效应并不明显。当前情况下,解除限购带来的销量“福利”还不清晰,未来不少房企或许仍将通过以价换量等促销策略才能完成去库存化。全面二孩政策在这个时候出台,无疑给冷清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兴奋剂。

记者调查发现,过去的一个周末,在太原市各大楼盘看房子的顾客明显增多,省城几家知名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2 改善型置业需求增多

市民张先生是典型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者的代表。他说:“我们80后过去有个三居室就够住了。现在,上有老、下有小,至少得四居室。这几天,我们全家商量要买,为了将来孩子就近上学方便,这不,每天忙得找合适的房子。”

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慨叹:“近日,看到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感到此前购买的两室两厅的房子有点小了,当时应该买三室,将来夫妇俩一间,两个孩子各一间。”

张经理表示,公司之前分析过,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实,今后楼市以大两居房为主的置业需求将会被小三房分流。自住型社区在户型配比上会考虑适当增加四房的比例,同时也会将双儿童房的设计引入。尽管短期可能不会太明显,但这是未来户型布局的新方向。

对此,省房地产商会负责人也认为,二孩政策影响住房需求结构的变化,改善型需求突显,利好改善型项目。二胎后,家庭结构发生变化,原来一家三口变为一家四口。同时,也需要父母或雇佣保姆一起来照顾家庭。此外,住房需求结构也发生变化,原来一家三口的居住需求一般为两房即可,二胎后,住房需求起码变为三房,甚至四房。因此,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后,生二胎的家庭住房状况改善成为必然,这对未来改善型住房项目来讲是利好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