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消息:房产证70年权限终于取消了

中国房地产总裁协会  2015-11-30 11:22

[摘要] 之前,政府一次性卖掉土地的70年产权,等到70年后他又可以再次规划这片土地,获得新的财政收入,对于政府的财政收入是利好的,如果变成永久产权,土地价格肯定会提高,原则上,房子的价格是与土地价格挂钩的,土地价格提高,产权变成永久,都是会硬性房价的,而有可能的就是涨价!

房产证改革关键词

1.中央停止房产税扩围,转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所有房产不再设定40/50/70年大限,规定为性产权。

日前出台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草案),将使房地产税等财产行为税成为县(市)级主体税种。

1、在这之前——房产证70年权限?

我国现行的法律规定了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期限,居住用地是70年,工业用地50年,商业用地40年,综合用地50年。而房屋的使用寿命通常长于这个年限。当使用期限到了之后,房子还属于自己吗?这是很多买房者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在中国,存在着土地权与房屋权分离的情况,开发商其实并不是买土地,而是向国家租用土地建造房子,国家把土地租用70年之后,土地就变成国家的。而我们花的几百万买的房子是属于我们的,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继续使用我们的房屋,国家可以收取土地出让金;如果国家要重新规划这片土地,要动你的房子,便要向你赔偿,跟我们遇到的拆迁问题一样。

2、从这以后——性产权!

房产税存在较大争议,中央已确定停止房产税扩围,转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按正常立法程序的过程与时间,估计快在2017年能够出台并依法实施。

在制度上,包括现有房地产税制(如土地融资模式、房地产相关税费)的作用绩效和风险评价,过渡期的财政风险(如财政收入空窗)评估,以及向以房产税为主的财产税制转变的预案设计,如缩短出让年期、完全的产权出让探索,即不再规定70年或40、50年的产权,而是拥有性产权。

3会影响房价吗?涨还是跌?

之前,政府一次性卖掉土地的70年产权,等到70年后他又可以再次规划这片土地,获得新的财政收入,对于政府的财政收入是利好的,如果变成产权,土地价格肯定会提高,原则上,房子的价格是与土地价格挂钩的,土地价格提高,产权变成,都是会硬性房价的,而有可能的就是涨价!

但是涨也是有限度的。从宏观层面来看,产权变更为,是一次双赢的变革,对于买房者仍然是一次利好消息,对政府来说也是一次利好。

对于买房者来说,首先吃了一颗定心丸,在这之前很多人担心过了70年,没房子住,子孙还是要沦为房奴等等,现在起码不管好坏都是咱家的了,起码有个家产留下去。

对于政府来说,因为没有多少房子是可以用70年的,房子的框架结构问题,电梯的问题,家里的装修问题,都需要维修更新,这也是一笔很大的支出,而如果要动这个房屋,仍然是要付给住房者补贴的,性产权要动更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对于政府来说前后并没有太多差别。但是,此项变革,却会让拯救目前萎靡不正的房地产,听说是性产权了,犹豫的人也不犹豫了。

对于开发商来说呢,反正他们都是挣钱,都是土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