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前10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6%

太原新闻网  2015-11-26 06:46

[摘要] 11月23日召开的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分析会通报,今年前10个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140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高于全国5.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3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投资占全市投资比重逾四分之三

太原前十个月固投同比增百分之五点五增速高于全省

11月23日召开的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分析会通报,今年前10个月,太原固定资产投资140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高于5.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3个百分点。

从主要运行特点看,第三产业投资支撑起了全市投资增长,增速连续4个月加快。前10个月,第三产业投资 1059.13亿元,增长20.1%,增速比前三季度高1.7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小幅上扬。第三产业投资占全市投资比重达到75.5%,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94.2%,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4.6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463.79亿元,增长41.1%,增速比前三季度高1.1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比重33.1%,比上年同期提高6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71.8%,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1.1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降幅继续收窄。前10个月,工业投资310.0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6%,降幅比上年同期收窄17.5个百分点。从投资结构看,呈现出新兴产业投资、传统产业投资“一增一减”,非煤产业投资、煤炭产业投资“一升一降”态势,工业投资结构优化。具体来说,前10个月,太原新兴接替产业投资达到206.26亿元,同比增长24%,高于工业投资20多个百分点;传统产业投资下降28.7个百分点。前10个月,非煤产业投资269.11亿元,增长7.95,速度比上年同期高27.1个百分点;煤炭产业投资40.96亿元,下降34.5%。

在太原前10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中,市属及以下投资稳增长作用明显。在央属投资两位数增长(11.5%)、省属投资增速加快(8.9%)情况下,太原市属投资对全市投资增长贡献显著。前10个月,市属及以下投资 1088.58亿元,增长17.2%,增速高于全市投资1.7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比重77.7%,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3.2个百分点。这当中,城中村改造项目和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