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和平公园开工兴建 园林城市布局初现端倪

三晋都市报   2015-10-29 08:25

[摘要] 10月25日,太原市万柏林区。四周林立的高楼,环抱着一片开阔地,除了南侧紧靠沙河的洼地里,尚有几畦绿油油的蔬菜在深秋的寒气中瑟缩,以及一座砖砌的形似瞭望台的水塔依然耸立,其余的土地几乎都被那怒吼的工程机械翻过一遍,透着一股泥土的清香。

10月25日,太原市万柏林区。四周林立的高楼,环抱着一片开阔地,除了南侧紧靠沙河的洼地里,尚有几畦绿油油的蔬菜在深秋的寒气中瑟缩,以及一座砖砌的形似瞭望台的水塔依然耸立,其余的土地几乎都被那怒吼的工程机械翻过一遍,透着一股泥土的清香。

太原和平公园

这是南内环西街以南,千峰南路与和平南路之间一处曾经沉寂多年的土地。从今年7月,支工程机械进驻之后,它再不只是停留在规划图纸上的那一抹绿色。两年之后,这片土地上建起的将是浓浓绿荫、湛蓝湖水点缀下的一座城市大型综合性公园——和平公园。

除和平公园外,太山植物园、晋阳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晋阳街财大公园等6个大型公园与南寒公园等7个区域性小公园也被列入太原市今年的新建计划。

10月21日,太原植物园进行一期工程设计招标,太山植物园、晋阳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晋阳街财大公园设计和工程招标也已完成。这批公园中,和平公园的率先开工兴建,成为太原这座园林城市,绿地系统全面升级、布局实施的标志性开端。

有心的太原市民知道,包括和平公园在内的这几大公园,从初产生动议到如今的开工建设,至少已经过去10年。这10年,他们究竟经过了怎样的艰难筹备和反复酝酿?

今年年初开始,记者多方调查了解,试图还原和平公园从规划提出到开始建设的全过程,这一过程,也是省城太原公园绿地系统从模糊到清晰,从完善布局到实施落地的一个真实样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