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楼市"银十"高调开局 本月市场供应量激增

山西晚报  2015-10-14 07:50

[摘要] 进入10月份,太原多个项目集中开盘和大力营销活动的推进,将不温不火的“金九”楼市重新拉回到人们预期的制高点。

今年楼市新政频频,近日,监管部门又推出两则有利购房者的新规定:先是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由不低于30%调为不低于25%;紧接着,公积金可实现异地购房贷款。政策落地数日,虽一时难以对市场造成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对购房者和行业内的心理影响不可小觑。

进入10月份,太原多个项目集中开盘和大力营销活动的推进,将不温不火的“金九”楼市重新拉回到人们预期的制高点。“银十”的高调开局,给晚到的购房旺季注入一剂强心针——

本月市场供应激增

10月份的一半即将过去,太原楼市市场表现不弱。

首先是十一黄金周期间,各楼盘暖场活动十分密集,据粗略统计,近35个项目举办了营销活动,亲子类、嘉年华类及七天乐类等主题活动持续进行,提升了整个市场的人气。与此同时,黄金周期间有8个项目加推,且以小型加推为特色抢占了市场先机。

据悉,太原商品房市场放量全部为个别项目加推货量,其中多为品牌房企促销,如恒大集团旗下项目借势“家私活动”尾声,积极推货,以“变相降价”的形式刺激去化;还有富力集团,延续节前“双盘联动开盘”造就的市场影响力,继续放货,维持市场热度。

记者走访获悉,10月份,太原预计还有4个楼盘入市,尖草坪区与万柏林区各有一盘入市,小店区两个盘入市。

因7、8月大量楼盘集中入市,受此影响,本月入市楼盘数未达年内顶峰,但供应量仍不少。受政策与“金九银十”影响,国庆期间开发商动作不断,优惠折扣幅度较大,楼市将进入一个集中的爆发点。

山西世纪朗润经纪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分析,十一假期的旅游高峰削弱了部分购房需求,购房、看房计划暂时“冻结”,因此多数项目亦将开盘时间定在节后及月中,预计市场本月还有新一轮涨幅。

成交表现活跃

除去供应增长,进入10月份以来的市场成交表现也较为活跃,整体成交高于2014年同期。不论是从成交套数、面积、金额等方面看,数据均呈上涨态势,整体呈现量涨价跌。

据山西世纪朗润经纪有限公司统计分析,今年10月市场表现向好,虽环比不及上周市场表现,环比下降57%,但由于富力城、恒大滨河左岸、恒大华府、兰亭御湖城等多个改善型项目加推及恒大御景湾、中海寰宇天下等项目的影响,整体仍居高位,相比“金九”首周,“银十”表现不错。整体成交均价为914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29元/平方米。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止到9月24日,整个太原楼市活跃项目为244个,在售楼盘数为194个。其中优惠楼盘达到119个,优惠楼盘占总楼盘数的49%;占在售楼盘总数的61%。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负责人表示,总体来说,10月份的打折优惠楼盘总数比9月份是有所减少的,优惠楼盘占在售楼盘的比重也在减少。其实优惠楼盘虽然数量下降,但是一些热门项目依然在10月份有很大的优惠。在月中,更多的品牌项目入市,优惠项目还将持续,10月楼市的表现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尽管目前太原大部分银行商贷利率折扣没有动静,但是经过多次降息之后,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从6.55%一路降至5.15%,相当于在原来的基础上打了85折。因此购房者的购房压力也在很大程度上得到减轻。再加上碧桂园、富力城、阳光揽胜、恒大雅苑等刚需楼盘齐聚发力,楼市才爆发出热闹场面。

仍有购房者存观望心理

目前低首付盛行,而央行又提出“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顺应了市场潮流,这一消息对市场的发展引导方向更利于购房者的心理疏导。

7月与8月是传统意义上的蓄客时间,相对而言也是一个准淡季。但今年暑期太原楼市却是淡季不淡。两个月的开盘数量均高于9月,并且本地房展会的成功举办,都为暑期的市场增添了无限活力,使得虽处淡季的楼市却“争抢”了后期的传统旺季。这也导致许多购房者调整了购房时间,在暑期就提前出手,完成置业计划。这对太原市购房群体进行了部分分流。

此外,有不少购房者还存在观望心理。买房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传统旺季虽已到来,但是还需要仔细观察市场,购房者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考虑和观望,不盲目出手,加之九月前三周开发商动作较小,也坚定了购房者的观望心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