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晋源区北堰村整村拆除完成 共计18.5万平方米

山西日报  2015-10-14 07:41

[摘要] 国庆前夕,晋源区北堰村全面完成整村拆除。历时6个月,北堰村共拆除宅院425处,共计18.5万平方米。该村也成为太原市城中村改造整村拆除当年启动、当年完成的第一村。

国庆前夕,晋源区北村全面完成整村拆除。历时6个月,北村共拆除宅院425处,共计18.5万平方米。该村也成为太原市城中村改造整村拆除当年启动、当年完成的村。

3月16日,晋源区城中村改造攻坚誓师大会在北村召开,也拉开了该村整村拆除的序幕。区政府驻村工作人员认真摸清底数,充分征求民意,及时完善了产权置换方案细则。村党支部“两委”对家庭矛盾突出的,积极上门调解,帮助合理均衡分割家庭财产;对20多位村民提出的补偿标准和测量面积等疑问,及时派人复核并予以公开;组织了10个动迁组分片包户,掰着指头给村民算好城改的民生账、发展账、拆迁账、利益账。为了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村里还成立了房源组,为全村近80%的老年人租到了低于市场价的房子;开通了上学绿色通道,专人包办每个孩子上学的各项手续,使100余名孩子实现了租住地就近入学……

村民的疑虑打消了,家庭的矛盾化解了,拆迁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北村拆迁的182天里,无一起徇私舞弊行为,无一起因拆迁引发的治安事件,无一起上访事件。(丁园杨润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