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如何看待房价上涨

新民晚报  2015-09-24 18:06

[摘要] 晏秋秋

晏秋秋

上海(楼盘)的房价,涨了。

这也不是什么新闻。今年一季度后,上海楼市的成交量,有明显提升。在“金九银十”到来之前,许多开发商今年的销售指标,已经完成。二手房方面,不少市民发现,中介门店又悄然“回潮”。

一般来说,量上来了,房价就会跟着配合。

上海房价的上涨,主要的原因在于,国家政策的引导。“3·30新政”放宽了对首套房的认定。如此,释放了上海楼市一些被压制的改善型需求。更重要的是,新政给许多人一个心理暗示。

房价的上涨,也是全环节联动的效应。今年,土地市场的成交效应开始体现。部分区域如闸北大宁、浦东唐镇,因为土地市场的活跃,因为开发商新盘的带动,区域房价出现了较大升幅。一些开发商年初还在很认真地考虑“降价售房”,到了5月份,考虑的是“低价售房”,到了7月份回笼首批资金后,考虑的就是“明年再售房”了。

当然,上海这座城市的扎实发展,也促进了城市的房价。许多非上海人,在申城置业,引导着供求关系的转变。近半年,上海楼市的资金来源,有一部分是股市获利的“回吐”,还有一部分就是通过各种形式,由外涌入的资金。这些资金瞄准的,是自贸区、迪士尼等一系列利好因素。

如何看待这一轮上海房价的上涨?我觉得,上海的房价已经不低了,房价不会一直涨上去。股市的动荡,市场的变化及银行的谨慎,都是压制房价大涨的利器,也能确保上海房价涨幅总体受控。

但是,目前市场出现了一些乱象。比如上周一些房地产微信公众号,为了诱导买房预期,编造出“两区合并”等谣言,以此获益。此外,个别中介机构目前对旗下门店,有失控迹象,业务员误导买房人的状况,屡有发生。这些,值得相关部门重视。

至于“该不该买房”这个问题,我想,答案总是一样的:上海鼓励自住需求,遏制投资、投机需求。如果确实有居住需求,或改善需求,那么,眼下买房也是可以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