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杨家堡城中村改造安置用地控制规划修改方案公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3 05:38

[摘要] 近期规划大厅展示杨家堡城中村改造安置用地方案预公示,其中涉及到周边大范围的拆迁和区域改造。关系到小区有:地税局宿舍、杨家堡安置小区、杨家堡小区、杨家堡南校区等,有的划做了商业,有的划做了绿地。

近期规划大厅展示杨家堡城中村改造安置用地方案预公示,其中涉及到周边大范围的拆迁和区域改造。关系到小区有:地税局宿舍、杨家堡安置小区、杨家堡小区、杨家堡南校区等,有的划做了商业,有的划做了绿地,详细看下图展示:

杨家堡改造

杨家堡村位于太原市小店区,隶属于平阳路街道办事处。该村位于长风大街和平阳路交汇点周边地带,紧邻汾河景区。距市政府约5.45公里,距省政府约6.46公里,距火车站约5.66公里,距武宿机场约8.90公里。

规划范围

北起长风大街,南到20米规划路;西起滨河东路,东至杨家堡村东地界。规划总用地面积19.50公顷,规划净用地面积17.11公顷。其中133范围内为15.50公顷。

周围关系

规划区北部为华德广场、平阳景苑,南侧为滨东花园、佳境花园居住小区,西侧为滨河东路生态走廊,东侧紧邻国企苑、帝景花园居住小区,区位优势突出。

现状状况

1.现状用地性质。规划用地范围有杨家堡小区、杨家堡南小区、杨家堡安居小区、御公馆小区、杨家堡旧村等几部分。以住宅为主,有少量商业建筑。用地范围内东干渠、东干一支渠、退水渠共三条水渠。其中除本次规划范围北部的一部分水渠外,均已被建筑覆盖。

2.现状道路分析。目前长风街已形成,环形20米规划路尚不完善,支路严重匮乏,路面路况差,停车位严重不足,交通堵塞严重。

规划结构

规划区从形态上形成凹字形,城市道路将规划区划分为五个地块。

规划区内按功能划分形成“一点、三组团”的规划结构,其中“一点”为国企苑北侧的托幼用地,“三组团”为两个商业组团和一个居住组团。

用地调整

规划将004、005地块居住用地调整为商业兼容居住用地;007、008地块由停车和居住用地调整为商业兼容居住用地。规划范围内地块指标也进行相应调整。

杨家堡城中村改造安置用地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

本次规划分为一期、二期,分期实施。

一期规划区域为006、008、011、016、020地块。006、008地块主要规划商业建筑。其中沿长风大街为2座26层的商业建筑,地块内部规划5座28.31层的公寓楼,在地块东南部规划2座33层的住宅,并在各个高层建筑下设置底商。016、020地块主要规划住宅,其中区域东侧现状御公馆住宅予以保留,新规划6座33—34层高层住宅,并设置底商。011地块规划12班幼儿园一座。

二期规划区域为004地块。地块北部规划为酒店,由2座塔楼和裙房组成。地块南部规划为住宅,并设置底商。地块西部规划一座3层办公楼

道路分析

以人为本,实行人、车完全分流。区外充分利用周围城市原有或规划道路,区内车辆均走地下,地上以景观绿化、人员活动为主。并满足发生火灾时救援要求,形成一个便捷、安逸的居住交通环境。

绿地规划

规划将秀石园连同汾河景观带引入办公写字楼公寓内。北侧商务区域楼宇之间场地以树阵和铺装打造商务室外环境,形成通透开放的空间。与商业内街、地下商业区直接连通。优良的生态环境为人与人之间交往和交流提供了丰富的空间和场所。南侧居住区楼距80米,形成的宽阔大院。有充足条件精心打造环境景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