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旅游度假区 有了紧箍咒

太原晚报  2015-08-26 01:34

[摘要] 本报讯

本报讯

(记者周皓)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了解到,为加强我省休闲旅游度假区管理,我省制定出台了《山西省休闲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根据《办法》,旅游度假区内门票等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必须按规定报经价格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明码标价,不得将免费服务的公共服务项目擅自转为有偿服务。

《办法》明确,休闲旅游度假区按其旅游度假资源价值和环境质量、规模大小等因素,分为和省级两个类别和档次。设立休闲旅游度假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符合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或者专项规划,所在地区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等旅游度假资源丰富并有特色;地域界限明确,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镇体系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相适应;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或其他特殊优势,具备交通、通讯、能源、供水等公用设施;无泥石流、崩塌等可预测地质灾害威胁;符合国家有关自然资源、历史文化遗产等保护规定,环境质量较好;符合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规定的其他条件。

新建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由设区的市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由省旅游局会同发改、建设、环保、国土等有关部门在6个月内审核完毕,符合条件的,报省人民政府审批。新建旅游度假区,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后报国务院审批。经批准设立的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连续两年没有达到开发建设要求的,由省旅游局给予通报批评,责令其限期达到开发建设要求;仍未达到开发建设要求的,由省旅游局报请省人民政府予以撤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