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6月山西商品房现房销售面积同比降4成 库存增加

三晋都市报   2015-08-12 08:00

[摘要] 8月11日,省统计局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品房现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0.5%,房屋竣工面积同比下降23.8%,两者降幅相差16.7个百分点,进一步增加了企业的库存量。

8月11日,山西省统计局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品房现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0.5%,房屋竣工面积同比下降23.8%,两者降幅相差16.7个百分点,进一步增加了企业的库存量。

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464.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2%,降幅比上年同期扩大26.3个百分点,比1-5月收窄2.1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收窄2.8个百分点。

在待售面积方面,截至6月底,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34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其中住宅待售面积95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6%。商品房待售面积增加导致企业资金占压,给企业后续开发带来较大资金问题。

为此,山西省统计局人士建议房企千方百计地消化库存,着力提高企业资金回笼率。鼓励在行业景气时期就投资并获利的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抢占刚性需求市场,从而稳定资金回笼,以备长期发展。此外,鼓励小型开发企业抱团取暖,通过引入新股东、公司合并等方式来获得资金保障,以提高楼盘品质、提供优质服务为抓手,吸引购房者的关注,以质量换取成交数量,加速资金回归。

我省积极探索“互联网+”的营销模式,在互联网上提供各类房屋资讯、优惠信息、楼盘位置等常用便捷功能,甚至可以与淘宝、京东等电商合作,直接在线完成房产交易,从而提高成交量。还可以结合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和任务的推进,对于存量房屋较大的地区,可采取政府以成本价收购部分存量商品房,转化为保障性住房,盘活企业存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