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记者直击:五中/师院 首次"摇号" 现场

太原晚报   2015-08-01 07:49

[摘要] 7月31日16时,迎泽区 局对 内报五中、师院 的学生,进行了 毕业生升公办初中电脑随机 ,10所 的700名学生,有250名被随机派到这两所 。

7月31日16时,迎泽区 局对 内报五中、师院 的学生,进行了 毕业生升公办初中电脑随机 ,10所 的700名学生,有250名被随机派到这两所 。

监督 现场的,除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工作人员等外,还有20名报这两所 的 毕业生家长代表。

正式开始前,家长们就开始讨论了,一位家长说:“这也不知道一共要摇多少个班,有多少人报名,‘中奖’机会大不大?”另一个家长说:“管他呢,‘摇号’的办法好,反正大家机会都一样,学习稍差的学生也有机会,很公平,摇上好,摇不上就上别的 。”16时,公证处的工作人员现场启封了已经做过公正的工作电脑以及装有 软件和学生名单的U盘。随后,电脑操作人员将这台电脑启动,连接到两台大屏幕上,并将U盘中的数据导入电脑桌面。每一个动作,都是在现场 人员的监督下完成的。

首先给五中 。

电脑读取信息后,马上显示出报五中的 学生,一共有来自青年路 、贵都 、迎泽街 、双塔西街 、东岗 的375名学生。

“还挺正规的!”一位家长自言自语道。接着,工作人员介绍,五中的招生计划为两个班,共100人。话音刚落,大家开始大声讨论,“还挺高的嘛,几率挺大”,“就是,很有可能被摇中啊!”显然,3.7比1的比例,出乎大家、尤其是家长们的意料。

紧张的时刻来了。“现在开始随机 !”工作人员发令。

电脑操作人员按下“确认”键,数据开始滚动,“每隔3秒至12秒就会派出一位。”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

很快,今年 位被派到五中的学生随机产生了:蔡佳晟,双西 。王菲菲、康紫弋……学生的名字在不断产生,家长们瞪着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大屏幕,生怕一眨眼,就错过了孩子的名字。

忽然,一位妈妈轻拍了一下双手,指着大屏幕,向旁边的一位家长询问:“赵璇,这是我家女儿,你给看看,后面显示的是不是贵都 ?”在得到肯定后,这位妈妈 高兴。她说:“刚开始,没想到一定能摇中五中,要按往年的‘ ’政策,可能就去了其他 ,孩子的运气还不错。”

很快结束了。10位报五中的学生家长代表中,有两位“中奖”。一位爸爸没被摇中的爸爸心平气和地说:“摇不中也没关系,这都是随机的,你左右不了,大不了,上别的 。”

同样,师院 的150名招生计划,也按此程序,从325名报名者中随机选取产生。

在现场,有的 校长表示:“这样的办法很好,原来,我们的学生要上五中、师院 ,每年只有几个 ,今天一看,随机抽到的也不少。”

此外, 部门人士也表示,随机 ,让更多稍显薄弱的初中,有了更多 生源,能够促进义务 均衡发展, 更显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