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余额充足 市民应合理安排时间不必扎堆办理

太原晚报  2015-07-28 08:10

[摘要]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除阶段性提取政策之外,提取住房公积金是一项长期业务,符合提取条件的市民每隔12个月均可提取一次, 已提前测算并做好资金安排,资金流动性充足,完全可以满足职工提取和贷款的需求。

“我已经排两次队了,都没排上号,想取点公积金真难!”近日,有不少读者致电本报编辑部称,公积金阶段性提取政策出台后,各个分理处门口一大早就人头攒动,市民扎堆排队。同样,太原市房产产权档案馆门口,开无房证明的市民也是凌晨排队。排队成了近日很多市民口中的关键词。对此,相关单位表示,公积金余额充足,无房证明长期办理,市民不必扎堆排队。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了解到,今年,公积金提取政策放宽,业务大厅迎来公积金集中提取热潮,扎堆提取现象严重。另外,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提取政策(只针对1992年以来购买住房且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及其配偶)实施时间为2015年6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这是近来业务办理集中、排号紧张的重要原因。为了能让市民尽快拿到公积金, 已增设业务办理窗口、增加工作时间、实施大单位集中批量管理等措施。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除阶段性提取政策之外,提取住房公积金是一项长期业务,符合提取条件的市民每隔12个月均可提取一次, 已提前测算并做好资金安排,资金流动性充足,完全可以满足职工提取和贷款的需求,而且近期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六城区各分理处周六可正常办理业务,市民可合理安排时间,勿扎堆办理。

市房管局表示,太原市房产产权登记 受理有房、无房证明申请是长期业务。无房户提取住房公积金也是一项长期业务,市民无需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办理。记者在太原市房产产权档案馆贴出的公告上看到,太原市房产产权登记 目前免费为市民办理个人及家庭名下房产信息证明,每个工作日8时开始办理,按照排队顺序发放约550个号,申请人持本人或配偶的身份证原件进行排号,每人限排1号,不许代领。1人持多证排号无效,不予受理。据了解,办理无房证明时,已婚者携带身份证、结婚证以及 本原件、复印件即可办理;未婚者则需提供身份证、 本及单身证明。单身证明由 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出具,申请单身证明时需本人携带 本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保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