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转型地产股否极泰来

东地产  2015-07-16 15:34

[摘要] 中长期来看,改革概念股以及转型地产股依然是引领下半年地产行情的中坚力量。国企改革始终为本轮牛市的核心,同时真正具有转型前景的公司也将逐渐恢复元气,此类个股部分已回到牛市的起点,但对于 个股的观点不会改变,支撑股价上涨的逻辑依然有效。五大指标选 标的具体到实际 策略层面。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给......

东地产财经周刊

房地产市场成交回升,行业走势趋向平稳,但股指演绎了 行情。在 强力救市背景下,市场触底回升。纳入《东地产财经周刊》(微信号:dongdichan)统计的12家主流机构中,11家机构全部“看多”,1家机构“中性”。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普遍预期市场将逐步恢复正常,地产股有望演绎蓝筹与转型双主线迸进的行情。

房地产基本面仍好

对于楼市的基本面,机构仍普遍乐观。

民生证券认为,7月初楼市实现开门红,预计6月末的降准降息政策还在发酵过程中,将会带动整体7月市场热度再创新高。此外,一线城市新房消化周期已降至28周,为历史新低,价格上行压力增加。信贷方面,从房贷情况看,信贷政策持续宽松。降息再加上房贷优惠扩大,带动房贷利率再次下行,政策面仍然处在友好期。

对于产业格局的变化,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认为,上市房企 信心正逐步恢复。该机构认为,2015年上半年上市房企的融资活动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一定的萎靡态势,但是进入二季度以来,销售端持续放量增长,上市房企的 信心逐步确定,融资活跃度呈现逐月高涨态势,进入6月份:上市房企积极在境内寻求多元化的融资途径,境内各类融资规模均呈现明显上涨趋势。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也对地产行业基本面乐观。该机构认为,影响地产基本面走势重要的因素是货币政策和流动性。地产行业将显著受益于当前的宽松政策,主要体现在销售改善及财务费用降低。从销售端看,购房成本有所下降,且信号意义更强。此外,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货币宽松周期,房地产配置比例将会上升。

个股洗牌分化

不过,近期股市 后,市场板块间个股如何走向将变得复杂。

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认为,历经了接近一个月的惨烈杀跌后,市场终于迎来了否极泰来后的黎明曙光。流动性恢复后市场将迎来新一轮上攻。该机构认为,经过此轮大幅调整后,不管是行业之间还是行业内部个股都将面临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仅针对地产股而言,在市场企稳后,地产蓝筹股与改革类、转型类地产股的走向将更趋平衡。不过,短期来看,市场将大概率的以超跌反弹为主,与此同时,龙头地产股在前期获利回吐压力小以及国家 托市的背景下当前依然存在较高的安全边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