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中投去年净赚891亿美元 小幅增加股票配置

上海证券报  2015-07-04 10:40

[摘要] 中投公司昨日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这是其自成立以来发布的第七份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4年中投实现净利润890.97亿美元,同比约增长2.5%,2014年中投小幅增加了股票的配置,降低了国债配置比例。另据中投信息,其子公司中投海外未来注资规模目标为500亿至1000亿美元。2014年,全球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但走势分化明显,除美国经......

    中投公司昨日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这是其自成立以来发布的第七份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4年中投实现净利润890.97亿美元,同比约增长2.5%,2014年中投小幅增加了股票的配置,降低了国债配置比例。另据中投信息,其子公司中投海外未来注资规模目标为500亿至1000亿美元。

    2014年,全球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但走势分化明显,除美国经济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外,从欧元区、日本到新兴经济体均增速放缓。同时,各国货币政策也呈现分化,美元快速伴随其他货币大幅波动,给国际投资者带来较大挑战,国际金融市场主要资产率下滑。针对这一局面,中投公司稳健开展境外投资管理活动,经营业绩总体保持稳定。

    2014年,承担境外投资业务的子公司——中投国际,收获了5.47%的净投资率,自公司成立以来的境外投资累计年化净率为5.66%,境外组合增值超过600亿美元。目前中投公司总资产已超过7400亿美元,较好实现了受托资产的进一步保值增值。

    具体到投资策略而言,2014年中投公司降低了新兴市场债券、美国通胀挂钩债和流动性大宗商品敞口,同时增仓发达国家股票,降低了国债配置比例。

    其中美国股票、非美发达股票和新兴股票的占比分别为45.6%、33.5%和20.9%。从公开市场股票的行业分布来看,金融占比仍然大,达22.6%;占比在10%以上的行业还有可选消费品(14.3%)、信息科技(12.0%)、必需消费品(10.8%)和工业(10.2%)。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投公司境外投资组合中,公开市场股票和长期资产的占比继续居于前两位,分别为44.1%和26.2%;余下固定、和现金产品的占比分别为14.6%、11.5%和3.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