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再度降息 降息后太原房价涨不涨

山西晚报  2015-07-01 07:47

[摘要] 上周末,“戎姐看房”微信公众号热门话题主打“降息”。《降息后一个月能少还多少钱》的消息在粉丝中有较高的阅读率,且后台活跃度也很高,粉丝们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的疑问。

上周末,“戎姐看房”微信公众号热门话题主打“降息”。《降息后一个月能少还多少钱》的消息在粉丝中有较高的阅读率,且后台活跃度也很高,粉丝们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的疑问。

本期热点:降息后,大家担心房价涨

6月28日起,新一轮降息政策开始执行,对于已购房并开始还贷的购房者来说,这可是个好消息,每个月可以少还不少贷款了。以商贷贷款额100万元,贷款年限30年为例:之前基准利率为5.65%,月供为5772元,总利息107.8万元。调整后基准利率为5.40%,月供为5615元,总利息102.1万元。算下来,平均每月少还款157元,30年少付利息5.7万元。

公积金贷款额为80万元,贷款年限30年为例:之前基准利率为3.75%,月供为3704元,总利息53.3万元。调整后基准利率为3.50%,月供为3592元,总利息49.3万元。平均每月少还款112元,总利息少付4万元。

但对于还未购房的读者来说,大家纷纷在后台留言:降息是否给下半年的楼市打了强心针,太原房价会涨吗?

对此,记者采访了太原市多家房地产分析机构的分析师,他们认为,这次降息释放出的信号可以简单理解为一次有针对性的政策,作为实体经济代表的房地产是受本次政策影响较大的产业,不仅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对购房者的购买欲望也会产生刺激作用,对下半年楼市将具有强心针的作用。

但这真的会对太原楼市起到提振作用吗?专家们表示:此次降息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但不会立即影响到开发商的定价策略。也就是说,不会,但会促使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企稳。购房人按揭成本将降低,同时将加速购房需求,尤其是改善型购房需求持续入市,对楼市会形成进一步的托举效应。对于已回暖的一二线城市楼市来说可能出现小阳春,而对于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也有出现暖冬的可能性。

粉丝互动:公积金提取勿盲目跟风

“戎姐看房”也推送了如《工作日没空儿办公积金,周六来也行》这类实用性消息,在此还得提一下:“在即日起到10月底的集中办理业务阶段,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了满足广大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个人贷款办理需求,太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决定周六不休息,正常办理联名卡提取和个人贷款业务受理工作。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

有粉丝反映:“现在每天在房管局开无房证明,以及在公积金分理处办理提取、贷款业务的大厅真是人满为患,每天凌晨就有人排队,还有人铺垫子直接在大厅外面睡觉。”对此,太原房管局与太原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提醒,公积金提取应该在有需要时进行提取,切不可盲目跟风,以免影响今后购房过程中贷款的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