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借力“西红门模式” 鸿坤转型城市运营商

北京商报  2015-06-25 10:44

[摘要] 随着房地产行业快速变迁,房企正在寻求深层次,多方向的变革。

随着房地产行业快速变迁,房企正在寻求深层次,多方向的变革。

就在万科、万达等行业龙头企业相继提出要做未来生活方式服务平台提供商的同时,一些区域性开发商已率先在城市运营服务方面取得突破,甚至逐步打造成一套独有的城市生活运营理念和模式。

以鸿坤地产为例,企业在北京西红门区域深耕13年,逐步从地产开发转型为以居住价值为纽带的城市生活服务提供商。日前,鸿坤集团品牌与营销中心总经理孙霞,就鸿坤如何打造“西红门模式”等话题接受了北京商报记者专访。

“鸿坤致力于将西红门打造成都市圈运营能力的典型样本。”孙霞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在鸿坤的“西红门模式”里,公司不仅打造了多个地产项目,还为居民建造了鸿坤广场(资料、团购、论坛)和体育公园等城市级配套;同时,通过引入北京实验二小大兴实验学校、蓝天幼儿园等名校,极大改善了区域内教育水平;而鸿坤金融谷的建设,成功实现产城联动,有效助力区域经济结构升级。西红门国际化城市形象已初现端倪。

“实际上,鸿坤对西红门区域的投入远远超出了普通开发范畴。”孙霞感叹,鸿坤地产对西红门的投入除了体现出经营理念外,更是凝聚了鸿坤人对西红门的理想和情怀。

在“生态的产业组合”层面,鸿坤把握京津冀一体化的机遇提前布局,建立都市圈运营模式;在“区域资源协同”方面,鸿坤未来将运用可复制的生活服务商运营模式,与合作伙伴实现彼此价值跨越式增长。

据悉,鸿坤地产五年前已开始布局社区商业体系,包括购物中心、社区商业等,针对小区、大型社区等不同业态进行分层布局;针对国家产业发展的需要,鸿坤开始在都市圈布局高端产业园战略;近年来,集团提出社区服务转型,开始布局社区创新服务体系,包括社区金融服务、社区医疗健康服务、社区的艺术文化服务等。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