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沪深交易所引导私募基金参与债券市场

上海证券报  2015-06-08 13:50

[摘要] 5月底,上交所公开发布公司债券上市相关配套规则,进一步明确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可作为合格投资者,参与上交所所有债券产品的认购及交易。上述债券产品包括在上交所上市或者挂牌的公募公司债券、私募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可转债、国债、地方债、资产支持证券等所有债券现券以及债券......

    5月底,上交所公开发布公司债券上市相关配套规则,进一步明确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可作为合格投资者,参与上交所所有债券产品的认购及交易。上述债券产品包括在上交所上市或者挂牌的公募公司债券、私募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可转债、国债、地方债、资产支持证券等所有债券现券以及债券质押式回购、国债预发行交易等债券产品。

    根据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9031家,其管理的基金产品超过1万只,资产管理规模接近2万亿元。债券型私募基金在近年来发展迅猛,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阳光私募债券型基金发展数量达到600家。公司债券新规的发布实施,明确了私募基金管理人及私募基金可作为合格投资者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将进一步激发上述私募基金特别是债券型私募基金到交易所投资债券的热情。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私募基金已成为交易所债券市场的重要投资群体,上交所拟于近期组织针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专题培训,进一步引导相关私募基金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后续,上交所将继续完善债券配套制度和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交易所债券发行规模,优化交易机制,为私募基金等市场参与人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同一时间,深交所也公开发布了公司债券上市规则及相关配套规则,进一步明确了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及私募投资基金产品(以下简称“私募投资基金”),可作为合格投资者,进入交易所市场,参与深交所所有上市及挂牌固定产品的交易。深交所相关负责人就相关情况接受记者采访,以下为采访的主要内容:

    1、私募投资基金是否可以进入深圳证券交易所参与固定产品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