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各银行揽储白热化 利率上浮30%

太原晚报  2015-06-03 09:08

[摘要] 进入6月份,又临近银行年中考核季。在存款利率上浮区间已达到50%,利率市场化改革初见成效的情况下,各家银行在存款利率的制定上也更加灵活。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伴随着业绩考核压力的增加,多家银行已经将存款利率上浮幅度从原来的20%左右上调至30%,年中揽储战提前开打。

进入6月份,又临近银行年中考核季。在存款利率上浮区间已达到50%,利率市场化改革初见成效的情况下,各家银行在存款利率的制定上也更加灵活。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伴随着业绩考核压力的增加,多家银行已经将存款利率上浮幅度从原来的20%左右上调至30%,年中揽储战提前开打。

多数上浮三成

昨日,记者从招商、交行、工行、晋城等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已经调至2.925%,相当于在基准利率2.25%的基础上上浮了30%。相比而言,民生银行利率仅为2.7%,上浮20%,华夏银行略高一点,仅为2.75%,相当于上浮约22%。记者发现,除了一年期利率外,其他期限利率也呈现多样化趋势,比如同为五年期,晋城银行可以给出5.225%的高利率,而工行只能给出4%,民生银行更低,只有3.95%。记者了解到,5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从30%提高到50%。这也意味着银行定价权限进一步放大,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升温。但是迫于经营成本和央行“利率窗口指导价”两大因素,不少银行的存款利率仅上浮10%。

经营压力升级

“每年6月末都是年中考核时段,银行揽储压力较大,今年降息之后存款吸引力下降,股市的赚钱效应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因此当下银行通过提高利率来揽储也是可以理解的。”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人这样表示,虽然当下银行倾向于提高利率,但上浮30%在我市而言已经算是上限了,超过这个水平绝非易事,而“一浮到顶”上浮50%则几乎是不可能了。

业内人士指出,如今互联网金融、股市等投资渠道吸金能力惊人,商业银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存款流失压力。降息之后银行时间的反应,并不意味着以后各家银行均按此水平执行,每家银行都会有调整的空间,从上次降息后的情况看,部分银行在一段时间后将存款定价权限下放到各地分行,出现了同一银行在不同地区差异化定价的局面。总体而言,几次降息进一步削减了各家银行的利差,如果逆市提高上浮系数,银行一不小心就会赔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