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轻人买房子量力而行莫追求一步到位

山西晚报  2015-05-27 07:43

[摘要] 省城楼市今年有回暖迹象,限购解禁、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降起了很大的作用。从楼盘的构成结构来看,省城目前在售项目中有三分之一的单价超过了8000元/平方米,这样算下来,一套100平方米的两居房,怎么也得80万元。

A 遍地高价盘,可选二手房过渡

省城楼市今年有回暖迹象,限购解禁、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降起了很大的作用。从楼盘的构成结构来看,省城目前在售项目中有三分之一的单价超过了8000元/平方米,这样算下来,一套100平方米的两居房,怎么也得80万元。

所以,对于买房这件事儿,有的人想着借钱、贷款也要买一套;还有的就想找个偏远的地方去买房。近,“戎姐看房”微信公众号中,关于房价的问题特别多。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地段不错的项目,价格也不错,成交量却未必都叫好。尤其是户型面积超过143平方米的项目,现在推出了无理由退房零首付等营销方式,仍然不见明显起色。而其它销售较好的项目,价格却没有明显上升,市场还没有彻底回暖。

在这种情形下,许多刚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认为现在是楼市谷底,再加上市场上适合的房源较少,就想着用各种办法买套所谓的“名盘”。

而这样一来,未来的生活将背上很重的还贷包袱。记者建议,年轻人买房子量力而行,莫追求一步到位。如果自己和家人的经济条件允许,可以承担首付、家装、入住的费用,适当在价格上向上探一探,选一个定位高、配套好的房子;而如果自己和家人连首付都需要借款的话,好选一套市中心的二手用于过渡。现在省城二手房贷款办理也很方便,不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很大压力。

B 车位比车贵,但还是买了较方便

“我们小区的车位要20万一个,比车还贵。有没有办法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啊?”业主反映车位贵、停车难的问题,本报记者不止遇到一次。

从理财角度分析,业主可以租一个车位。目前,省城楼盘中车位的价格通常在8-25万元一个,业主买到车位泊车还得每月交300元至上千元数额不等的管理费。租车位只需要每个月支付一小部分的钱,能省下更多的流动资金。

但从生活便利性的角度分析,买一个车位却显得更有优势。随着小区入住率的提高,小区内道路两侧停的车也越来越多。往往规划4车道的道路,因为停车,变成了两车道;规划为两车道的道路,会变成单向行驶的一车道。对于许多驾驶技术不熟练的业主来说,在小区内发生剐蹭的机会特别多;而技术娴熟的业主,无论是抢车位还是移车位,都是一个险象环生的挑战。而在省城,有充沛车位供业主承租的小区特别少。

汽车已成为每个家庭必备的交通工具。所以,业主如果家庭财务状况好,有自己固定的车辆,未来也计划长年停放,且有电梯口、大门口等佳的位置,那就买了图个安心。而对于创业初期的小家庭或者是购买小户型的刚需人群,如果打算三五年后搬迁,并没有长期固定车位的需求的,那还是通过租车位来过渡比较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