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把脉楼市 预见未来 顾云昌解读2015中国房地产走势

新华网  2015-05-12 16:06

[摘要] 近日,由新华网天津频道、新华网房地产事业中心主办的,天津市川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香缇花园项目承办的《把脉楼市预见未来——与顾云昌对话2015中国房地产》主题演讲活动在香缇花园会所举办。

近日,由新华网天津频道、新华网房地产事业中心主办的,天津市川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香缇花园项目承办的《把脉楼市预见未来——与顾云昌对话2015中国房地产》主题演讲活动在香缇花园会所举办。

中泰建设集团十二工程局局长刘子雄,天津市川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磊,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王晔彪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把脉2015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

顾云昌:天津未来对土地的需求空间依旧很大

顾云昌认为,土地价格与土地结构有着紧密联系,地处市中心,价格较高,越往外走价格越低。但是这两年天津的土地市场发展速度放缓,甚至出现了土地卖不出去的现象,特别是滨海一带,或是外围区域。但市中心的土地,以及外环线土地的价格还在不断上涨。

无论是天津,还是其他一线、二线城市房价,地价仍然存在上升空间。天津在未来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对土地的需求,无论是住宅用地,产业用地还是商业用地,仍有很大的需求空间。

顾云昌: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动力、新机遇

顾云昌认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必然会放慢,中国现在正处于经济增速的换挡期,中国经济过去一直保持着10%的速度增长,如今从已从10%降至7%。

而在新常态情况下提出来的新动力,无非是从三个方面着手,,增加投资,投资增长保持一定的速度。第二,增加老百姓的消费,提高老百姓的消费水平,第三,使我们的出口贸易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

“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增加外贸出口,增加投资的三大战略,一带一路沿线有许多国家的基础设施非常落后,如果把基础设施任务承接过来,让商贸通过这样的途径能够发展起来,会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空间。”顾云昌说。

另外,新常态下,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升级、创新是必然趋势。转型,使房地产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体制创新是指产品要升级,产品针对更强的改善型需求。当前市场正进入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成熟理性的消费促进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顾云昌:新政的提出是为了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

顾云昌认为,中央之所以提出“930”、“330”的政策,点是因为要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房地产必须要稳定增长,第二点当前形势下,房地产行业正在进步,这样一个买方市场有利于消费者。第三点中国的经济会保持稳定发展,百姓的收入随着经济发展会不断提高,房价也会保持一种稳中有升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