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敦化坊村超六成住户已经签订搬迁协议

太原晚报  2015-05-05 07:48

[摘要] 记者昨日从杏花岭区获悉,该区敦化坊村启动整村拆除近一个月来,已累计签订协议577户,占到总户数的62.4%。其中,在短短一天时间内,签订协议71户,创日签订协议户数的历史新高,使得整村拆除得到快速推进。

记者昨日从杏花岭区获悉,该区敦化坊村启动整村拆除近一个月来,已累计签订协议577户,占到总户数的62.4%。其中,在短短一天时间内,签订协议71户,创日签订协议户数的历史新高,使得整村拆除得到快速推进。

4月8日,敦化坊村整村拆迁正式启动。截至4月28日,在短短20天的时间内,已累计签订协议577户,日均签订协议28户,共拆除405户2万多平方米的建筑,签订协议户数、拆除户数、拆除面积三项指标分别完成总任务的62.4%、43.8%和19.2%,动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针对敦化坊村规模大,情况复杂的实际情况,杏花岭区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组抽调了60多名熟悉动迁业务、善于和群众打交道的工作人员,成立了该村的动迁指挥部。

指挥部又下设直管公房和单位产房屋动迁组、私产住宅动迁组、村民宅基地动迁组、综合组、房屋拆除组、安全维稳组等6个工作组,同时根据直管公房和单位产房、小产权房、私产房、宅基地分组分类推进。

长期以来,敦化坊村的村民和居民混合居住,分别分布在旧村、新村、宝山、东巷4个区域,户数多,整体情况复杂。因此,为全面摸清底数,动迁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每天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每户的房产、人口、工作、收入等。同时,耐心细致地给群众宣讲政策,帮助算好经济账、居住环境账、提前签约奖励账等,使群众心中明明白白。

此外,指挥部还邀请了拆迁改造方面的专家和法律顾问等,及时会诊解决动迁中发现的问题,并由进展较快的动迁组介绍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

为使更多住户在奖励期内签订协议,在4月27日奖励期后一天,指挥部全体人员坚守岗位,直至28日凌晨与后一户住户签完协议。在短短一天时间内,签订协议71户,创日签订协议户数历史新高,使得签订搬迁协议的户数超过了六成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